拜蘇迪勒颱風所賜,這次本來早就安排好的北海道九天八夜之旅,受到了大大的影響啊。

原來預計八月八號出發的我們,在大概八月一號得知了颱風要來的消息之後,就幾乎照三餐看中央氣象局網站,希望航班不要收到影響

 

八月七號中午,復興航空總算是宣布了,我們隔天預訂早上七點四十出發的飛機,延後到下午兩點四十才出發。

早知道也是好事囉,畢竟可以提早做準備。原本第一天的行程是要直攻帶廣的,現在當然不可能啦。

下午兩點四十出發,到札幌都晚上七八點了,出境還要租車,真的開到帶廣,應該超過十二點了吧。

我和老婆立刻決定把帶廣的住宿給取消了(~~~我們期待很久的dormy inn),然後立刻開始找新千歲機場附近的住宿。

 

也許是很多人有跟我們一樣的計畫吧,千歲市交通比較方便的住宿居然一瞬間就訂光了

某幾家飯店,我們要訂的時候還有兩間房,稍一猶豫,就被搶光了。

一直到八月七號我下班回家時,千歲的住宿都還搞不定。

 

回家路上,一時興起,想說千歲機場的飯店網路上雖然沒有房間了,不過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於是就用skype直接打了電話過去問,居然就直接訂到了耶,而且價錢居然比網路上便宜,太奇妙了

一個房間才12000日圓,含早餐,實在太爽啦。

 

八月八號出發當天,航班果然又延後了,我們一直到四點半才登機,飛到新千歲都已經晚上十點了。

那候真的超慶幸飯店就在機場裏頭,省下了我們不少舟車勞頓的時間啊。

 

房間其實還蠻大間的,而且又是Twin 房型,所以我們就算兩大一小睡起來也是很舒服,好棒喔。

P1070037

 

這裡不得不要特別誇獎一下我超強的老婆。

知道颱風可能會影響之後,老婆馬不停蹄的就加保了三個旅行不便險。

結果這次颱風,我們至少就可以獲得兩萬多的理賠耶。

老婆實在太強大啦~~~多了這兩萬多,讓我們大家對於飛機delay的這件事情,都釋懷不少。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在搭飛機和睡覺中度過的,颱風囉,能夠得到這樣的結果我們已經超滿意的了。

 

飛機上還發生了一件插曲

距離要降落大概一小時的時候,居然突然廣播說要尋求醫護人員的協助。

我我我,我心中的英雄氣概又點燃起來啦,看了老婆一眼,她也叫我出面,我就舉手囉。

結果還真的有點嚇人,是個50歲左右的胖阿姨,號稱沒有什麼病。

結果飛機坐一坐就突然頭劇痛,冒冷汗,然後一直吐。

我和空姐七手八腳的從急救箱中翻出血壓機,一量居然有190 mmHg耶,嚇死我了。

血壓高,頭劇痛,其實我第一個念頭就是顱內出血。但是簡單做了一下NE,卻又沒有focal sign

因為有中風的可能,我本來也不是很想降血壓。

不過旁邊有個中醫一直唸說應該要給舌下含片

想說給給應該也無妨,所以後來就拿了一顆NTG給他含,然後又打了一隻IM Primperan

跟家屬說清楚說我們只有處理表象而已,還是建議落地以後趕快去就診會比較好。也就這樣結束了。

下飛機前,我有再去看了一下阿姨,雖然還是虛虛的,不過好像有進步一些。

也就這樣囉,我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個阿姨後來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然後...復興航空給了我……………….一袋乾豆子感謝我……實在是~~~我本來以為會是升等商務艙的咧。

 

 

第二天早上起床,吃完飯店的早餐之後

 

P1070041

我們就把握短短的時間,分成兩組,我和陳小悅去千歲機場的多啦A夢主題館玩,當然只有去不用錢的自由活動區和賣店囉。

P1070046

 

P1070055

小鬼頭這樣玩就很開心了,而且又在賣店買了一包多啦A夢糖果,他覺得超幸福的啦。

P1070107

 

玩完回飯店的路上,居然就跟我說他覺得日本實在太好玩了。"小姐,你也才來第一天而已耶~~"

同時間的另外一組,就是shopping team囉,殺進新千歲機場像百貨公司一樣的販賣區。

戰果如何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是遊樂組的。

 

離開飯店,前往Orix取車,今天的人超多的,取車花了比我們估計的還要久的時間,結果我們到快要中午才離開新千歲,實在是大大的delay呀。

因為第一天行程砍掉的關係,我們這一天幾乎要跑兩天的行程

結果又取車比預期的晚了大概兩個小時,實在是太火燒屁股了~~~

 

不過還是要提一下這次租到的車子,全新的Honda Stepwgn(里程數才六公里而已)

台灣沒有上市,是一台八人座的大傢伙,不過坐這種大車就是爽啊,每個人的空間都超大的

岳母也在問,這台台灣不知道有沒有賣,哈,一副很想買一台的感覺。

P1070060

 

接下來就是一路前往帶廣囉,目標當然就是元祖豬排飯了。

本來路過夕張的時候,我還很想要彎下去買些哈密瓜產品的,不過想到我們大大delay的時間,也就只好放棄了。

到元祖豬排飯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啦。大家又餓又累,結果元祖居然還要排隊耶,我們只排了一下下就放棄了

P1070059

 

老婆在新千歲買了一本旅遊雜誌,上面有推薦一家附近的豬排飯,好像也很好吃。

想一想我們實在沒有時間本錢再拖延下去了,所以就直接改去這家囉。

我是沒有吃過元祖啦,不過老婆找到的這家也真的好好吃喔,又不用排隊,真是太棒啦。

P1070062

 

P1070063

但是那個肉實在太多了,多到我們後來看到肉都有點怕怕的。

這邊又不得不提一下我的超強老婆了。

據說他那本旅遊雜誌買390一本,可是裏頭有這家豬排飯的coupon券,拿這個券,每份餐可以便宜100,結果我們點了三分,老闆就少算300

我的天啊~~這下子這本書不就只剩90日圓了,實在太強大。

 

吃飽喝足,我們就往上士幌前進了。

會去這個冷門的地方是因為有一天我無意間發先這裡每年都有北海道熱氣球節,而今年舉辦的日子剛好就是這兩天。

我本來想說如果能在這裡就搭到熱氣球的話,那我們就不用在富良野一大早起床了。

結果我們大概下午四點抵達上士幌的熱氣球節會場時,所有搭熱氣球的名額都已經用完啦。

我們也只能在地上望球興嘆了。

P1070066

不過這地方有點像是當地的嘉年華,所以有不少農產品出來擺攤

我們出國一向最喜歡逛這種Farmer’s market

雖然剛剛吃完豬排飯飽的要死,我們還是買了兩根超甜的北海道玉米和一份無敵划算的烤和牛來吃,讚啦~~~然後肚子繼續飽的要死。

 

在這裡有個大大的充氣氣球,花兩百日圓可以讓小朋友進去裏頭跳跳跳

我覺得蠻有趣的,就買票讓陳小悅進去了。

本來覺得沒我的事的,沒想到那個收錢的大叔不知道是不是覺得陳小悅一個人跳不安全,還是覺得她不懂日文不知道該如何講解

居然笑笑的對著我說"together"......

我的天啊~~~~我這個年紀了,還要進到那個大氣球裡頭不停的跳五分鐘,真的是差點沒累死,然後又飽著肚子跳,跳到都快吐了。

帶著沒做到熱氣球的些許遺憾,我們就離開上士幌了,要前往今天住宿的然別湖囉。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然別湖的風水。我們住的是比較舊的館,非常的日式,可是有很棒的湖景,超喜歡的啦。

P1070079

P1070106

P1070105

 

晚餐就在風水裏頭解決,是一大份超級豐盛的日式料理

這份料理如果是餓了一天的話,一定會覺得超讚

可是對於飽的要死的我們,實在是太大份啦。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在吃晚餐前,其實又先跑去對面的賣店買了冰淇淋吃,我看我們真的是自找的。)

P1070083

吃完晚餐,泡泡湯,就舒舒服服的上床睡覺啦。

 

一天把本來兩天的行程趕完,真的是有累到。這天開了大概240公里。明天以後,開車應該  就可以有鬆一點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