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意外驚喜的一天

經過昨天的匆忙趕路之後,今天大家都想要讓步調稍微放慢一些了。

而且今天也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就來過個悠閒輕鬆的一天吧。

 

早上先到湖畔亭的頂樓大浴場泡湯,有一個露天的泡湯池,是完全沒有屋頂的

泡起來超舒服的啊,我還帶陳小悅來這邊泡了一陣。

 

泡完湯,我們趕最後一班車跑去餐廳吃早餐,吃到人家要收了還在吃

P1070602

然後又輕輕鬆鬆的在湖邊散散步才離開這個漂亮的飯店。

P1070599

P1070608

P1070606

P1070611

P1070621

 

離開飯店之後,第一個目標是昭和新山和有珠山纜車。

昭和新山本來是一片平地,是因為幾次火山爆發的關係,在最近的四五十年間才長成400公尺的高度的,真的是超神奇的啦。

P1070640

搭上有珠山纜車,我們一路上到有珠山的山頂

在山頂的風景很好,不過可惜的是雨神又糾纏上來了。我們才到沒多久就飄起了毛毛雨

不過一方面是因為上山的纜車費用不便宜,不想就這樣下山

二方面大家好像還算有興致,所以我們就走了一個短短的步道,到火山口瞭望台看看囉

這單程七分鐘的路程,去程是要爬樓梯上坡的,回程就變成下坡啦

陳小悅很棒的自己完成了上坡,不過下坡還是吵著要人抱就是了。

P1070653

P1070645

下山後,我們便離開了洞爺湖這個地區

本來有想要在這一帶吃個午餐的,不過大家早餐都吃得蠻飽的

想說不然就先上路吧,餓了再說

後來才覺得,這個決定真的是做的超好的

 

原本有考慮今天要去室蘭看看地球岬的,不過來回大概要多一百公里,想想還是算了。

海天一色外加燈塔的景致,我們在台灣這種國家倒是看多了

再加上我們還有馬祖的特訓,哈哈,這個景點略過應該也無所謂啦。

 

從洞爺湖附近的交流道上了高速公路,目標就是函館啦

上路沒多久,一車的人立刻都睡死了

過了大概四十分鐘吧,老婆率先醒來,我就請他查查看有沒有哪裡有東西可以當午餐吃

可是一時之間也不知從何查起啊,於是就把導航上面列出來接下來的幾個交流道一一的輸入google查查看

結果老婆半信半疑地說"在一個叫做八雲的地方有家餐廳不錯,不過地點居然是在休息站"。

我以為是休息站的餐廳,還想說這蠻少見的,通常休息站的餐廳不會太好。

老婆又補上一句,"這餐廳還有農場跟森林"

我立刻回她 "不會吧,哪有高速公路休息站的餐廳還附設農場跟森林的"

可是老婆再三確認,的確就是這樣,我也就照辦囉。

把車在八雲休息站停妥後發現,真的是很神奇啊。

這個休息站居然跟一般道路有相通,不過僅能步行,不能開車

而這個餐廳就是要走出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到馬路的對面就是了。

 

說餐廳真的是小看了這家Harvester Yakumo

這根本就是一個大農場啊,有超大的草地,真的有一片森林,無敵海景,當然還有很棒的餐廳囉

P1070658

P1070660

P1070676

P1070670

P1070681

 

雖然從來沒有在任何人的網誌上面看過評論,不過這裡應該就是一個相當有名的地方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一點多,居然光排隊進場就等了大概半個小時。

我們跟餐廳要了英文的菜單,結果要點菜的時候,居然發生了服務生看不懂英文manu的窘況。

幸好餐廳立刻找了一位會講中文的服務生來幫忙,結果那個小姐說他是台灣人

我就說哇,居然能在這地方遇到台灣人。他也回答我,他是第一次在這裡遇到台灣人

看來這地方在台灣真的是冷門的很。

P1070662

P1070671

 

這地方真的超棒的啊

除了餐廳以外,旁邊還有當地名產的小賣店,然後還有雞,兔子,土撥鼠可以餵

完全就超適合帶小朋友來玩的啊。

P1070680

離開餐廳要回到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的時候,又經過這個農場(元山牧場)的乳製品賣店

那個冰淇淋看起來超厲害的。雖然要排隊,我們還是跟著排了起來

P1070688

P1070667

結果一吃,果然超讚啊!連我這種吃不出東西好壞的人,都覺得這冰淇淋超讚 (結果冰淇淋太好吃沒照到相)

比我們昨天吃到的高橋牧場冰淇淋還好吃一百倍啊。

目前為止,我覺得這家的冰淇淋可說是北海道第一啊。

 

吃完冰,本來要回到車上繼續行程了,沒想到這高速公路休息站也太神奇了

居然弄了一個無敵大的室內兒童遊戲區。有球池,溜滑梯,圖書室這種基本款

P1070690

P1070696

還有小朋友專屬的神奇迷宮,竟然還有單輪車耶。

超多當地人帶小朋友來玩的啦

那個景象完全就像是我們住家旁邊的小公園一樣的感覺,只是完全連想不到這樣的地方居然會是一個高速公路休息站。

 

這地方真的給我們大大的驚喜啊,再加上待在這邊的這段時間天氣又超好

藍天白雲實在太棒了。好吃,好玩,又好買。結果我們離開這個休息站的時候,居然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接下來就一路到達函館囉。

Pension Jokura是一個很漂亮的日式建築物改成的民宿。

P1070850  

雖然只有公用的盥洗設備,不過老闆與老闆娘的態度都很親切又熱情。讓我覺得非常喜歡這裡。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房間的外面的一個小客廳

P1070711

P1070713

居然是他們規劃出來的吸菸區,還真的會有客人在這邊抽菸

雖說煙味散的很快,也不至於飄到房間內,不過一打開房門就聞到煙味的感覺還真是蠻不好的。

 

這個民宿的地點很好

走到金森倉庫群大概只要六七分鐘,走到元町洋式建築的景點區,大概也只需要花10分鐘

然後斜對面就是大超市。真的很佩服老婆大人可以訂到這麼好的住宿點啊。

 

晚餐我們就在金森倉庫群旁邊的幸運小丑吃囉

東西不難吃,可是也算不上多好吃,而且中午吃很飽的我們,點了一堆東西居然吃不完

後來有一份薯條幾乎沒吃就丟了,實在可惜啊

P1070703

P1070704

P1070705

 

 

最爽的就是陳小悅了吧,居然有盪鞦韆的椅子,所以她吃的超開心的

P1070699

吃完飯,就到金森倉庫走走逛逛囉,結果我們動作太慢,只逛了一個倉庫就要打烊了。

而且又下了噢,反正函館留兩天,就明天再來逛吧。

P107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