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第八天(8/15),是個瘋狂shopping的一天。

一早起床,我先一個人跑到洋建築群去照相了

氣氛很好啊,只是陰陰的天氣沒辦法拍出太好的相片

P1070717

P1070723

P1070731

P1070736

P1070739

P1070740

 

 

結果等我回但民宿的時候,函館就用下大雨迎接了。唉~~~

基本上,只要下雨,我們就哪都不能去了。

幸好昨天晚上有查到函館近郊一個叫做石川的地區,

根本就是賣場超戰區,所以乾脆就把今天當作是shopping day囉。

 

我們還是不能免俗的先到函館朝市來吃早餐囉。

剛進到朝市的時候,還真的會東南西北搞不清楚方向

P1070752

P1070753

 

幸好朝市裏頭有免費的網路可以用,查了一下資料以後,才找到大家都超推的元祖巴丼

P1070763

小小的排隊了一下以後,就輪到我們用餐囉

本來排在我們前面一組的客人也是台灣人,聽他們在講說只剩下十分鐘了,不要再排了

感覺他們放棄的很無奈啊

這時候,就又更可以體會自助旅行的美好啊。

 

元祖巴丼的海鮮動飯好好吃喔,我點的是甜蝦+干貝,老婆的是蝦卵+海膽,阿公的則是海膽+甜蝦+干貝。

P1070758

 

P1070762

大家的都超好吃的。不過這餐居然是我們整天最貴的一餐。

吃完了元祖巴丼,就又到市場裏頭去排隊買現烤的扇立貝和生海膽。

P1070774

P1070775

我覺得現烤的超好吃的,雖然我吃不出好壞,不過老婆說這個生海膽比剛剛的元祖巴丼還要好吃喔。

 

這頓飯吃完,就開始大家的shopping行程啦。

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是西松屋,雖然說本來覺得陳小悅已經比較長大了,這種童裝專賣店也許不會花掉我們太多的時間

沒想到在裏頭亂逛亂買,居然又花了15000日幣。

 

離開西松屋,到附近的一個叫做Trial的超級市場。

前一天我在網路上查到說這個超級市場通常都以較低價位來做主打

所以大夥又進去橫掃了一頓。要帶回去當伴手禮的禮物也是在這邊搞定。

 

離開了超級市場,也已經過中午囉,我們到附近的丸龜製麵吃中餐

仔細想一想,我們好像幾乎每次來日本都會吃丸龜。其實主要就是因為不貴,好吃,而且相對清淡

很適合連續好幾天都大魚大肉一的我們。

 

吃飽喝足,決定在往下一家賣場移動。這次的目標是Kojima

這也是昨天在網路上無意查到的,雖然函館地區是沒有Bic Camera的,不過對於一些電器商品還是有想要逛逛的慾望,

後來查到函館有Kojima,而因為Kojima已經被Bic Camera給併購

所以基本上根本就像是Bic Camera啦,連折扣活動都一樣。

 

結果我們在這邊買了超久的,我本來想要買一台最新的Paperwhite的,結果居然沒有貨

同時發現,效能沒差很多的上一代,居然下殺到不到七千日圓,結果店員幫我一問,又是沒貨,實在是超級可惜的啊。

如果上一代的話,等於一台不到台幣兩千,這麼便宜的電子書,真是不知道何時還會再出現了。

後來我只在這邊買了隻滑鼠跟一個不錯看的相機包。

倒是陳小悅很幸運地又賺到了兩支Sylvanian Families的小兔子。

這邊跟札幌的Bic Camera比起來,有的東西貴,有的東西便宜。

不過人少了超級多的,逛起來舒適度倒是提高不少。

 

石川這一區,還有很多不小的大賣場,比較知名的像Uniqlo,玩具反斗城,Best 電器等都有。

只是我們逛了三個就已經弄到下午四點了,還是放棄繼續在逛的念頭囉。

以往好像旅遊資訊都說函館比較不適合買東西

不過我想如果函館只是侷限在元町,JR函館站一帶的話,那的確沒什麼好買的

但要是到了石川這一代的話,那還真的蠻好買的咧。

 

總算結束shopping之後,天氣稍微好一些了,至少沒有再下雨囉

想說今天一整天都在逛街買東西,還是來走個景點好了,所以就決定前往女子修道院啦。

沒想到我們沒有算準時間,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人家要打烊的時間了,停車還要收費用,所以我們就二話不說跑啦。

 

離開修道院返回市區的半路上,老婆突然提議要打Pachingo

我對這種東西是沒什麼興趣啦,剛好陳小悅也還在車上睡覺,所以我們就把車停在路上的某家Pachingo停車場

老婆跟岳父岳母三個人去玩,我則在車上上網打發時間囉。

三個人只玩了大概半小時就結束了,以賠了600日幣坐收。

 

附近有一家有名的拉麵店叫做一文字,所以又接著過去吃啦。

P1070777

我點的是鹽味拉麵,這好像是函館拉麵的代表,老婆點的則是鹽味豬骨拉麵。

P1070782

 

P1070783

我覺得這間的麵條真的很好吃,很Q。不過湯頭的話,我還是不特別覺得鹽味好吃啦,反而老婆的鹽味豬骨比較好吃。

另外要提的就是,這家的燒肉超級好吃,真的是入口即化,好像從來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燒肉過。

P1070785

吃飽喝足,我們就返回民宿囉。

經過JR函館站附近時,老婆又想要逛車站對面的無印良品了。

我們就決定先把一干人等放下來,我把車開回民宿,再搭市電來接大夥。

一方面滿足老婆逛街的慾望,一方面也滿足我和岳父大人想搭市電的念頭。

沒想到我剛把車開回民宿停好,老婆就給了我line訊息,原來無印良品居人只開到晚上七點啊,這~~~實在太早休息了吧。

 

只好用文字教學,讓除了我以外的一夥人直接從JR函館站坐市電回到民宿囉。

最後也順利成功地回到民宿啦,老婆大人真是太有天分了。

P1070807

P1070805

(上面這張照片是等老婆他們坐市電的空檔,跑去金森倉庫群拍的)

 

今天晚上的重頭戲就是函館山夜景。

晚上七八點的時候,抬頭看山上覺得偶爾有些霧,但大部分時候天氣還算晴朗。

我們因為有老有小,實在不想擠纜車或是坐公車,所以就打算等到十點過後再自己開車上去。

十點我們上山時,也有好多車子也上去了,不過可惜的就是,山上的霧超大的,根本就看不到百萬夜景啊。

我在那邊等了大概有半小時吧,只有短短的不到幾分鐘的時間霧有小小的散掉一下

我用手持相機拍了一兩張。結果等腳架架好以後,霧就再也沒散過了。

P1070810

P1070811

很無奈的要下山時,又覺得老天爺好像在開玩笑一樣,剛轉過第一個轉彎,居然又看到了一片美麗的夜景

我趕忙把車子轉頭開回山頂,沒想到又是一片大霧。等了十分鐘,霧不散,我也決定下山了

沒想到居然轉過第一個彎,霧又散了。啊啊啊啊,老天爺真的就是不想讓我拍張好照片就是了啦~~~

 

後來下到半山腰的時候,某些角度看起來也很清楚漂亮

不過就是會稍微被遮住一個角落,但是比起山頂的霧裡看花,山腰的景色是好多了。

P1070824

回到民宿,就已經快要十二點囉。

這天已經是我們這趟北海道九天八夜的倒數第二天了

明天基本上就只有搭飛機了。

 

第九天,也就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一早起床,我又跑出門去照相了。

今天的目標是金森倉庫群,上次來拍是晚上,而且又下雨,今天天氣好像相對還不錯,就趁一大早去照相囉。

P1070842

P1070844

P1070848

照完相,回到民宿,大家也都起床了。

今天的早餐是老闆娘親自料理的,這日式早餐做的真的是好吃又精緻,大家吃的都滿足極了。

我們雖然前一天才跟老闆娘說要準備一份素食的餐點給岳母大人

當時老闆娘有點為難的感覺,不過今天早上倒也順利的生出素食料理了,真的是厲害啊。

 

吃早餐的時候,老闆跑出來跟我們閒哈拉

老闆的英文不太好,不過我們的也是,大家用破破的英文亂聊天,其實也蠻有趣的

我跟他說我們這趟路每天都遇到下雨,結果老闆娘聽了就說那今天好天氣耶

我說….可是我們要回去了。結果他們居然大笑,哈哈。

也聊了我們這趟旅程去了哪些地方,他們聽到我們衝到帶廣居然只是為了豬肉丼,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然後也聊到了我們去坐熱氣球,結果老闆說他怕高,不敢坐。

老闆最後還送了一張我們的合照,和刻有我們名字的檜木筷子,真的是超讚的啦,難怪這間民宿的評價會那麼高。

P1070854

離開了民宿之後,我先開車帶一夥人去元町地區的老建築群照照相

這地區很不好停車,幸好我找到一個路旁勉強可以靠一下的地方,因為我自己已經拍過了,就讓大家下去照相,我顧車囉。

今天的天氣真的比較好,拍照起來我想效果一定勝過我照相的那天

但因為要顧車,又不能跑遠,就只能在東正教堂後面隨手拍拍囉

P1070857

不過不能離開的好處就是,我在東正教堂這邊聽到了上午十點整的鐘聲,真的好好聽喔,又超長的

我聽了一陣子才想到用相機錄,結果錄了一分半鐘還沒結束咧。

 

離開了老建築群,我們就再度前往女子修道院囉

因為昨晚查資料發現,修道院其實只有距離機場兩公里而已

想說現在去機場還太早,所以就安排了修道院行程

修道院就是一片歐式建築,還蠻漂亮的,不過因為還有修女真的住在裏頭,所以我們能參觀的只有一小部分

走一走大概二十分鐘就結束了

P1070862

P1070867

這邊有個飲水龍頭,水會往上噴的,陳小悅吵著要用那個東西喝水

結果阿公跑去要幫忙把水轉開,竟然就………..水噴超高,然後小悅頭臉衣服全濕,大家都笑翻了。

不過幸好天氣不差,弄濕了以後倒也蠻涼的。

 

離開修道院,就到旁邊的市民之森吃這趟旅程的最後一支霜淇淋啦。

市民之森的霜淇淋也是號稱北海道第一的

不過上次吃號稱第一的高橋牧場,覺得不怎麼樣,所以今天要吃這個號稱第一的就跟著沒什麼信心

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八雲的元山牧場。

 

結果這市民之森的冰淇淋,真的………………..超好吃的!!!!

我覺得跟元山牧場的算是平起平坐了

不過元山牧場要排隊排超久,市民之森都不用排隊,好像市民之森的CP值比較高喔。

P1070874

吃完冰淇淋,就真的要離開啦。

我們開到函館機場,順利的還了車。

P1070880

話說我算過,我個人出國租車開,會出狀況的機率大概有一半喔

所以保險是一定要保到極限,才會安心的

這次也是這樣,直接把所有能保的都保到最大值了

但這次運氣還不錯,完全沒有出狀況

真要說的話,在向日葵花海那邊停車的時候,有不小心車屁股撞了一下後車的車頭

不過看起來外觀完全沒事

還車的時候也沒有被挑毛病

也就算是安全下莊啦

 

這台車真的很棒,這麼大一台車,居然是1.5公升的

馬力還可以到180匹 (我的SX4,1.6公升才110匹馬力)

而且這麼大一台,我們這趟路大概總共開了1100公里

平均油耗居然大概11 KM/L,比SX4還省油耶

太奇妙了

可惜台灣沒有出,不然我真的好想買一台喔

 

回台灣以後,特別上網查了一下

這台全新式樣,果然那個尾門是主打

有兩種開法,可以像一般的五門車那樣掀背的開法,也可以像是一般車門那樣的側開法

使用起來很方便喔

如果是人要進出,就用側開。如果是要上下行李箱,就掀背

這設計我超喜歡的啦

P1070878

 

P1070879

 

還完車,就到超小的函館機場check in 囉

雖然國際線航廈超級無敵小(就兩個櫃台而已,比馬祖機場還小一半以上),但國內線航廈還蠻好玩的

有很多名產的販賣店,試吃都給的超大方啦,我們在那邊吃的還蠻爽的,哈。

三樓居然還有一個兒童遊戲區,又放小悅在那邊亂玩了一陣。

P1070881

P1070883

P1070884

殺完了時間,登機時間也到囉,這九天八夜的北海道之旅就這樣畫上句點啦。

 

這次有很多新的體驗,也覺得玩得很開心,買的更爽。

(我們帶了一個空行李箱來,結果居然裝滿滿的不夠,還要再外加一個行李包,才有辦法把所有的東西給打包回國。)

 

唯一可惜的就是天氣了,這八天居然每天都有下雨耶,實在太無奈了。

雖然該玩的都還是玩到了,不過天氣大部分都陰陰的,實在很難讓人真心的覺得景色美麗。

旅程中有一天,有跟一個也是台灣來自助旅行的人聊到天,他是說聽說七月份通常天氣比較好,八月份就比較常下雨了。

Jokura的老闆則建議我,秋天來的天氣會最好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能夠遇到好天氣囉。

 

P.S. :  從台灣去北海道的機上,我英勇救人~~~

想說這樣回程搞不好會被升等。

結果check in時,拿到的位子還是經濟艙

我自我安慰說,一定是這班飛機客人太多了,導致他們沒辦法給我商務艙

結果一上飛機看到這樣!!我坐22排,居然整個22排以前一個人也沒有!!!!!

唉~~~復興也真小氣,既然空這麼多,怎麼不給我升等一下商務艙咧

好歹我也是英勇小豪傑啊

   P1070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