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時差的我們,果然睡得很不好啊。

半夜四點我就被老婆跟悅的聲音吵醒,原來兩個人都睡不著了,起來晃來晃去

可是不睡又不行,不然時差會調不過來

好不容易撐到五點多總算睡著了

這樣的代價就是我們一家人都睡到十點才醒,整個把飯店的早餐時間給睡掉了。

 

匆匆忙忙起來整理好行李,就直接check out

本來還想說要再去後面的Minoru park走走的,不過時間緊迫也就算了

坐上飯店的shuttle bus又回到了機場,然後我們就到Alamo取車囉。

P1460932.JPG

除了等很久以外,Alamo取車倒是蠻順利的

其實等待的時間主要就是在等安全座椅,他們一直說去拿了去拿了,可是我們還是等了超久

沒想到後來居然就送來了一個全新的安全座椅,真的是全新喔,連包裝袋和吊牌都還沒拆耶

後來想, 剛剛說要去拿,該不會其實是去買一個吧,哈哈

 

本來在網路上訂車的時候,想說這次才我們一家三口,省錢就訂了一台小車

沒想到拿到車,還真的是超級無敵小啊。原來NissanMicra,其實就是台灣的March

P1460933.JPG

P1460935.JPG

小到我們的行李箱只能夠一個放後車廂,一個放在車內了

幸好這次去的地方都是治安較好的洛磯山脈,不然要是在都市中停車,這樣放行李還蠻怕被人家敲破車窗偷東西的

 

由於睡過頭再加上取車的delay,我們離開租車公司的時候已經快要一點了

今天的目標是移動到300多公里外的Kamloops,真的是時間有點緊迫啊

 

但是無論如何,東西還是要吃的啊,早餐沒吃的我們,肚子真的都餓了

所以取了車,第一個目標就是Costco

RichmondCostco離機場超近,真的是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開車大概五分鐘而已吧

台灣的Costco卡可以跟加拿大的通用,所以我當初就帶了卡出國。本來只是想要以備萬一的而已,沒想到第二天就派上用場了

加拿大的Costco跟台灣的真的好像喔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味道一模一樣,不曉得為什麼Costco就是有一種味道,台灣的,加拿大的都一樣耶

 

我們在加拿大的Costco瘋狂的買了一堆莓果類,都超便宜的啦,藍莓,覆盆子,黑莓,草莓,幾乎都是一公斤台幣一百塊

然後當場就在Costco的廁所洗乾淨了路上吃

P1460936.JPG

P1460939.JPG

又去熱食部買了一份五條雞柳條加薯條的套餐(才加幣7元,比昨天的A&W便宜大概四成,還更好吃更大份)

當然還有CP值第一名的1.5加幣的熱狗加飲料。這個熱狗感覺比台灣的還大,沒吃早餐的我,吃了一份這個就飽了

P1460937.JPG

我們就這樣一邊開車一邊吃著Costco餐點前往Kamloops

中間本來我還安排了幾個景點,一個是可以自己採莓果的農場,另一個是ChilliwackFarmer’s market

不過一則是我們車上已經有超多莓果了,二則也是時間實在不夠

離開Costco都已經下午兩點半了,所以就全部放棄囉,直奔Kamloops而去。

 

一路上老婆大人跟小悅完全就是進入沉睡狀態,大概360公里的路程,兩個人大概睡了300公里有

今天的路線幾乎都是高速公路,所以非常的好開

加拿大人的開車習慣我個人不覺得有特別乖耶,之前在網路上查了一些資料,以為加拿大人都很守規矩,不過實際上感覺好像就是soso

速限不管是100,110,120,我開在速限上限還是被一堆人超車

後來發現我們租的車有定速功能,我乾脆設訂定速130,可是還是不斷的被超車

要想不要被超,大概要到140才行,不過我們的車子太小台了,開到140我會覺得飄飄的,還是乖乖的被超車好了

然後內車道是超車到的這件事情,我看大多數人也是參考參考

很多時候都是兩線道都有車,除非真的路面都沒什麼車了,才會乖乖的開在外車道

比起來我在日本開高速公路的時候,才真的被他們的守規矩嚇到

日本人真的就是寧可在外線塞車,沒有要超車就一定不會進內車道,超完了也一定會立刻轉出來

不過說實在的,加拿大這樣的開車習慣我比較適應啦,日本那樣實在太憋了。

 

開了好久好久的車,我們總算到了Kamloops

今天住的是Thompson hotel,位子很方便,就在市中心,後面還有一個mall,然後飯店居然還有一個小小的游泳池

飯店房間也頗大,附上一張已經被我們弄得亂七八糟的房間照

P1460954.JPG

P1460955.JPG

可惜的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半了,這天是星期天,mall幾乎都五點就打烊了,走出飯店路上都冷冷清清的

我們就在mall旁邊的Tim Horton吃了晚餐

Tim Horton也是加拿大當地特有的連鎖店,主打是咖啡跟甜甜圈,不過也有賣一些速食的東西

我們叫了一個起司三明治跟雞肉三明治

P1460943.JPG

P1460944.JPG

結果都超好吃的啦,真的是出人意料之外的好吃啊,老婆還說這個起司三明治他可以三餐都吃沒問題

(我的話,就是三餐都吃costco的熱狗家飲料也沒問題)

 

主打的甜甜圈我們反而覺得普通,陳小悅就吃了一個彩色的甜甜圈

他吃的噁心就算了,滿嘴的色素讓人看了就不舒服啊。

P1460942.JPG

P1460946.JPG

P_20160703_190252.jpg

吃完晚餐,就到鎮上的Real Canadian Superstore逛超市囉

這個超市很大,除了一般超市會有的東西以外,還有玩具區,服飾區,書局區

結果我們在這個超市又玩了好久才回飯店

然後我們在這超市又買了Costco沒看到的櫻桃

P1460949.JPG

P1460951.JPG

還買了冰淇淋

回飯店自己做水果冰淇淋囉

P1460952.JPG

P1460953.JPG

回到飯店,禁不住悅的請求,就跑去那個小小的游泳池玩水囉

我出國前就知道這裡有游泳池,本來想說出國還可以稍微維持一下運動也不錯

沒想到這個游泳池小到我在一端蹬一下,不用手划水,就可以到對岸了,超級小的啦

根本沒辦法運動啊,只好陪著悅玩玩水囉

他倒是玩的很開心,小朋友真好,什麼東西都只要小小的就能夠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今天幾乎都是在買東西逛街和開車中度過

明天要開的路途更長,可是能買東西的地方幾乎就沒有了,剩下來的都是各大風景區囉

希望明天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風景,讓我們被洛磯山脈給震撼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