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睡了快要十個小時的我,以為時差已經順利調過來了

沒想到這天半夜睡到凌晨四點,居然就突然醒了過來,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唉,睜亮著眼睛一直看到天空大白,才拖著疲勞的身體起床,這天就只有睡了大概三個小時。

 

更無奈的是,今天的車程是全部旅程中最長的一天

今天要開440公里耶,比台北到高雄還多了將近一百公里啊,實在是想到就很疲勞

 

早上享用過了Thompson's hotel陽春的早餐之後,我們不到十點就離開Kamloops

P1460956.JPG

P1460957.JPG

P1460958.JPG

本來還想說要去逛一下這個鎮上的Gap factory outlet

不過旅程最後一天的outlet也有這個櫃,所以就跳過了

而本來有點想再去的costco,也因為發現其實Jasper也有可以買水果的超市,所以就放棄囉

這樣子早一點出發,希望今天可以早一點到Jasper,能夠有些時間晃晃玩玩啦

 

可惜的是,車子開出Kamloops沒多久,就開始下雨

然後老婆大人跟小悅也都立刻睡著了

本來還有計劃路上停留一下Clear Water, Blue River等地的,也就全都跳過了

就這樣,我抵抗著超級無敵重的眼皮,一路直奔三百多公里外的Valemount

 

這個小鎮是進入國家公園前的最後一個小鎮,我們抵達這裡的時候,差不多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本來網路上查到說這裡有家Swiss Bakery相當好吃,就想說來這裡吃個麵包當午餐,然後我也可以順便活動一下筋骨

結果這家店居然很湊巧的星期一公休,無奈啊~~~

我們只能到小鎮門口的牌樓照張相表示到此一遊,然後去A&W的廁所清空一下膀胱,就又接著上路囉。

P1460962.JPG

 

體貼的老婆大人可能看出我相當的疲勞了,在這邊幫我接手開車,也達成了老婆大人的第一次國外駕車經驗啊

不過,只開了33公里,抵達位於16號公路上的Mt.Robson Park之後

我看老婆居然累得趴在椅子上睡著了,大概是來加拿大空氣太好

他的失眠完全治好了,然後還要補回之前在台灣失眠的份吧

老婆這幾天睡覺的份量真的超驚人的,平均一天應該有12個小時吧(通常是車程三小時再加上晚上九小時)

所以,Mt.Robson Park之後的行程,又由我繼續開車囉。

 

Mt.Robson看的出來應該會是一座很雄偉的大山,只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天氣不好,山的上半部都埋在雲霧裡頭了

P1460974.JPG

我想如果有機會能看到全貌的話,那種震撼感應該會不下與紐西蘭的Mt.Cook

我們後來就在這邊小小的野餐了一下,順便讓悅下來在草地上奔跑一翻,不然他應該也是屁股坐爛了吧。

P1460968.JPG

P1460976.JPG

Mt.Robson跑跑跳跳之後,精神好多了,我們就又繼續往Jasper前進囉,還有大概一百公里的路程要趕啊

 

離開Mt.Robson Park之後沒多久,就看到了我們這趟看到的第一個冰河湖,Moose lake

真的是超漂亮的啊,這應該算是我們這趟來加拿大到目前為止的第一美景吧

P1460978.JPG

P1460985.JPG

如果不是因為以前已經在紐西蘭看過這種綠牛奶色的湖,這次的心理會更感到讚嘆才對

但即時如此,我們這次看到還是毫不猶豫的煞了車往路旁的休息區停下來猛照好幾張相片

運氣不錯的是,天氣剛好也轉晴,這顏色真的超美的

後來回家一看,我的照片大勝google map的實景圖啊

googlemap的moose lake.JPG

 

離開Moose lake之後,就沒有再多作停留啦,一路奔向Jasper

本來預期今天可以在下午四點左右抵達Jasper的,這樣我們就會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玩幾個景點

沒想到抵達Jasper才想到Alberta省跟溫哥華的BC省,有一個小時的時差

再加上我們路上的一些逗留,結果我們抵達Jasper的時間,居然已經是六點多了,太悶了啊

沒想到居然連續兩天都在車程中度過一整天

 

幸好接下來的事情都還蠻開心的。Jasper的住宿點是一個B&B,叫做Carol and John’s place

屋主他們自己住樓上,有一個可以採光的半地下室就讓我們來使用

空間很大喔,有一個客廳,一個衛浴,和兩間客房耶,超爽的啦

P1460990.JPG

P1460992.JPG

P1460994.JPG

而且不管是Carol或是John,都很友善熱情。我也跟John討論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安排,他也給了我不少好建議

 

我們簡單的把行李放一放,就出門吃飯囉

今天等於只吃了一餐很陽春的早餐,跟路上一些莓果和餅乾類的零食,到這時候肚子也真的餓了啊

我們先出門在Jasper的街上逛逛

順便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店家

P1460999.JPG

P1460998.JPG

P1470001.JPG

P1470007.JPG

John雖然有推薦了牛排店,不過他也坦白講,他心目中的第一名牛排店已經賣給別人經營了,現在推薦的都只是soso而已

而且我查了一下他推薦的那間,在Tripadvisor上面,居然排名61名中的57名,這樣我們實在沒有勇氣嘗試了

雖然Alberta的牛肉很有名,但也不一定就要在Japser

而且網路上有人推薦了一間Banff的名店,我們就決定還是等到Banff再來吃牛排囉

後來我們就在連鎖餐廳Smitty’s吃囉,好吃的鮭魚,普通的漢堡,難吃的薯條跟三明治。

P1470027.JPG

P1470025.JPG

P1470026.JPG

 

我們在Jasper逛街的時候,我還買了一件North Face的帽T40塊加幣一件

現在雖然是夏天,可是Jasper居然只有10度上下,實在是太冷啦

不買件冬衣禦寒我帶的衣服真的是不夠

這大概是第一次我出國買衣服比老婆大人還要快吧,老婆大人這次的衣服可是都還沒開張咧

 

吃完晚餐,大概就晚上八點囉。不過拜高緯度之賜,天要大概到十點才會黑,所以我們就把握時間到了Pyramid lake

P1470030.JPG

悅在這邊開始鬧彆扭,說太冷他不要下車,老婆大人好說歹說好不容易把他給勸下了車

老婆大人也知道我很想看風景,所以就要我先自己去照相了,他們兩個留在湖邊玩水

 

John有跟我們推薦說到這個湖,說一定要走到湖中間的那島上,風景才會漂亮

還跟我說車停在我們現在湖邊的這個停車場,走到通往那個島的獨木橋大概十分鐘而已

結果真的是被John給唬了,從停車場走到獨木橋一公里多耶,十分鐘我看John是用衝的吧

 

而且更扯的就是,當我好不容易走到的時候,才發現獨木橋邊明明就有停車場啊,那我們幹嘛把車停下面啊

總之,我匆匆的走過吊橋,逛了一下湖中間那個小島,就趕快下山回去跟老婆大人他們會合囉

P1470034.JPG

結果半路上就看到他們把車開上來找我了

現在既然知道獨木橋邊就有停車場,我們就又把車開上去,帶老婆大人跟小悅再走一次那個湖中小島囉

P1470046.JPG

 

悅這件綠色衣服就是我在North Face買的帽T

被他搶去保暖了

P1470041.JPG

湖中小島風景是不錯,不過也不到非看不可的境界啦

到是在這邊看到了一隻鳥在欺負一隻松鼠,相當有趣,整件事情發生在我們前面不到一公尺處

能夠看到這些小動物算是洛磯山脈的特色之一,希望接下來的幾天能夠看到越來越多的小動物囉。

P1470050.JPG

(上面這隻就欺負松鼠的鳥,不過來不及拍到他欺負的實況了)

 

下了山,回到飯店,十點多了,大家都累翻啦。洗完澡也是幾乎立刻躺平

明天開始,就要正式開始我們的洛磯山脈之旅囉,希望能夠一切順利,天氣好的不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