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交通接駁加上購物的一天啊。最後一天囉,要離開加拿大了真是有點捨不得啊

一早起床,我們就匆匆忙忙的check out離開Banff了

為什麼要匆匆忙忙的走呢?

因為我們今天要趕著在CalgaryCrossIron Mill outlet一開門就衝進去買東西

大概快要九點離開Banff,一路狂飆,幾乎時速沒有低於120

13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們十點十五分就抵達位於CalgaryCrossIron Mill outlet了。

首要目標當然就是Roots囉。Banff也有Roots,不過不是outlet。溫哥華機場旁邊也有outlet,但是那個outlet沒有Roots

再加上Alberta這個省的稅硬是比隔壁的BC省要少了8%,買起來東西等於都自動打了92折耶

所以算來算去,最划算的做法就是Calgary的這個outlet啊,又有Roots outlet,又離機場近

我們預計是十一點半要還車,所以只有一個半小時的狂買空間,真的是一刻也不能停留啊

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要一大早匆匆忙忙離開Banff的理由了

 

 

一到這個outlet,我就先把老婆大人放在mall裏頭,然後我自己開車去把油加滿

回到mall裏頭找到老婆大人時,果然已經有一大袋Roots的戰利品啦

不過這時候其實已經接近十一點了,要是只能這樣的話,實在太悶了

所以我就打電話給租車公司Alamo,跟他們說我們會延遲一個小時還車,對方聽到滿口說好,沒問題

我們就很放心的在這個mall裏頭逛到了大概十二點半才離開囉

老婆買了什麼我也搞不太清楚,不過這個mall裏頭居然有個免費的丟小孩的地方

就是一堆塑膠恐龍的雕像可以讓小朋友爬來爬去的,我把小悅丟進去自己在旁邊滑手機,倒也算是蠻輕鬆的。

P1470822.JPG

P1470825.JPG

P1470828.JPG

P1470832.JPG

P1470835.JPG

mall裏頭除了這區以外

還有加拿大版的投幣會唱歌的小朋友玩具

超貴的,2加幣大概30秒就沒了吧

P1470837.JPG

P1470840.JPG

P1470841.JPG

離開這個mall,大概只花了十分鐘就抵達機場了,先把老婆跟小悅放在機場整理一下行李

然後我自己把車開去還

結果對方給了我收據我才知道,原來滿口說好的可以delay還車,是要多收錢的~~~

我延遲了超過一個小時,所以被收了兩個小時的延遲費用,總共34加幣耶,合台幣大概七八百塊,還得要加稅咧,實在是沒有人情味。

 

總之,在機場裏頭跟老婆大人和悅碰面的時候

時間差不多是一點了,想說要搭兩點半的飛機到溫哥華,我們可以慢慢來

沒想到走到check in 櫃檯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記錯時間了,飛機的時間是兩點十分

這下真的大大的慘了,等於剩下差不多一個小時而已

然後更慘的是,我們訂機票的時候,把全家人的first/last name填相反了

幸好Air Canada的櫃台人員願意幫我改正,然後我們也有驚無險地衝上了這班要回溫哥華的飛機。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抵達溫哥華囉

算一算,如果要先去飯店放行李,再去逛機場旁邊的outlet的話,會浪費掉太多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又兵分兩路前進啦

老婆大人帶著悅直接輕裝前往outlet逛街,然後我則一個人帶著兩個大行李箱去飯店check in

結果幸好有這麼做,雖然飯店有提供往來機場的接駁車,不過半個小時才一班

我搭上車到飯店check in,再離開飯店到outlet跟老婆碰面,居然也花了兩個多小時耶

要是當初真的是一起行動的話,那就少了兩個多小時的購物時間了。

 

搭接駁車的時候,跟司機聊天,我說我老婆去買東西了,我才會一個人帶兩個行李箱

結果他大笑,說You must have a smart wife.

接著他又問我那孩子呢?我說老婆帶孩子,我帶行李啊

他就說I would like take luggage, rather than kids.哈哈,真是有趣。

 

到了Outlet跟老婆和悅會合之後,就也跟著逛了一下這個outlet囉。老婆是有買了一些東西,不過沒有很多

比較令人覺得便宜的是Columbia這個牌子,我買了一件外套才台幣600,一件T-shirt也才台幣250,根本就是路邊攤價格了啊,超便宜的。

P1470852.JPG

P1470855.JPG

P1470857.JPG

P1470861.JPG

P1470873.JPG

這趟旅程下來,東買西買其實也買了不少,我們的行李箱有種快要爆掉的感覺了

想說不然乾脆來去Samsonite看看,要是不貴的話,就買一咖行李箱來裝這些多買的東西

反正回台灣的行李額度是一個人兩個行李箱,相當充足啊

結果不看則已,一看驚人,算起來真的蠻便宜的耶

一個28吋的行李箱,台灣的價錢都要破萬,這邊大概220加幣,也就是台幣六千塊左右就有了

可是其實他那邊還有活動,是買兩個,則第二個半價

我們一直在那邊想要問有沒有其他客人要買的可以跟他合,結果等了半天都沒有等到。

最後實在有點起肚爛了,肚子也餓了,就直接離開囉,什麼行李箱都沒買

 

回飯店是要先從這個outletskytrain去機場等飯店接駁車,我們晚餐也就在機場的Tim Horten解決了

老婆真的超愛這家的8號餐的,就是土司夾起司,每次來這家他都點一樣的。

P1470886.JPG

P1470887.JPG

P1470888.JPG

P1470889.JPG

P1470890.JPG

P1470892.JPG

P1470895.JPG

可是因為剛剛Samsonite引發了我們的購物慾望

又想到跟台灣比真的便宜很多,覺得不買可惜,所以其實一路上我們都在查哪裡有便宜的Samsonite可以買

偏偏這天是星期六,蠻多商家都早早打烊了,查到也沒機會買啊。

 

結果老婆大人突然靈機一動,查了一下Costco居然有賣耶,而且天殺的便宜啊

一大一小(30+21),居然才加幣189,合台幣五千不到。這是什麼驚人的價錢啊,太神奇了!

而且剛好Costco離我們的飯店1.7公里而已,不算走不到的距離,所以就變成我隔天早上的重要任務啦。

 

我們這天晚上住的是Accent Inn,飯店不新啦,不過房間很大,然後配備也齊全,所以我還蠻喜歡這家的說

P1470843.JPG

P1470845.JPG

這家飯店居然又有Hot tub,所以晚上我又帶小悅去泡啦,小鬼實在太好命啦。

泡澡時,遇到了一個當地人媽媽帶著三個小孩在那邊泡,就又小小的聊了一下天

其實真的好羨慕他們的人生喔,可以過得這麼悠哉

他說他是加拿大人,她老公是紐西蘭人,所以他們的三個小孩分別是加拿大人,澳洲人,紐西蘭人

因為他們蠻常這裡住住那裏住住的,三個小孩就剛好在三個不同的地方出生

我說可是我們都要上班,這樣的生活模式我們沒辦法

他就說因為都是大英國協,所以其實很多身分是被承認的,找工作相對也不難

~~~比起來他們真的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耶。

 

這天晚上是我們在加拿大的最後一個晚上囉

還真的有點感傷咧

風景真的很美,大多數的人也相當友善

論風景的話,我還是覺得跟紐西蘭各有勝場,但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紐西蘭的風景

但是論人的話,因為當初在紐西蘭的東岸,一直都覺得他們不是很友善,後來到西岸才覺得比較好的

而這次在加拿大幾乎每個人都很友善,所以還是覺得加拿大的人比較令人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