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天大旅行的第一天,就從告別我們美國的家開始。

還記得一年前,我們初抵美國的時候,因為前一任房客還沒有搬走,暫時還不能搬進來。

那時也是去旅行了兩周,等待前任房客搬走。

那時候的心情其實很煎熬,應該要快快樂樂的旅行,卻因為房子的不確定因素,而搞得有點心神不寧。

 

突然之間,一年過去了。我們在這個有前庭後院,果樹,松鼠,蜂鳥的家,居然就這樣待了一整年。P_20180608_111728.jpg

P_20180608_113443.jpg

 

P_20180608_114020.jpg

 

P_20180608_114317.jpg

這一年,悅的英文變得好好,交了好幾個外國好朋友;我的眼界大開,說不定未來的人生會大轉彎;老婆也努力的學習英文;而僖,則在這一年中,蹦了出來。

 

回想起來,我和老婆在好多地方住過,但是,等到有一天我們都老了,1157 College Avenue, Palo Alto, CA 94306這個地址,絕對會是我們最難忘的一段經歷吧。

P_20180608_114221.jpg

6/08這一天,我們依依不捨的跟這間房子說掰掰,也跟停在車庫準備賣給下一手STB fellowHyundai Sonata說掰掰。

但再怎麼不捨,還是得離開的。

P_20180608_113845.jpg

 

離開我們家之後,我們的第一個目標,不是開始旅行,而是去跟悅的學校說掰掰。

 

Juana Briones Elementary School 是悅在美國的小學,悅真的超級無敵愛這個學校的。

他完全沒有想到,在美國的小學會這麼快樂。其實不只他,連我們也都沒有想到他會適應的這麼好。

還記得悅剛開學的第一天,我們送完悅之後,在家裡都心驚膽戰,真的很怕下課的時候,會接到一個哭得唏哩嘩啦的小孩。

沒想到,下課接到的就是一個笑嘻嘻的小孩。

 

關於上課,悅唯一哭的一次就是我們說要把他轉回離家走路只要三分鐘的Escondido elementary school

那時候只有在JB上了三天課的悅,居然超級不想轉學

哭著跟我們說他已經愛上這個學校,愛上他的老師Gina,也愛上了好幾個同學了。

 

我真的不曉得JB這個學校有什麼魔力,可以讓一個小孩在三天之內就完全的愛上他。

Gina是悅的小學老師,他大概就是這個魔力的最大創造者。

他帶領著悅,讓他慢慢適應美國的生活,交了好多美國的朋友,面對悅碰到的問題,總是有辦法用既有效率,又不傷害人的方法解決。

如果說美國這一年有哪些人是值得我懷念的,Gina絕對排的上前三名。

 

總之,我們帶悅回到了JB

本來只想要隨意的在校園走走照照相,沒想到居然聽到有人喊著”Joyce”

我們一回頭,竟然是Gina

真的是有夠巧有夠巧的。能夠在這麼樣的最後一天,遇到了悅在這個學校最需要珍惜的貴人,實在是幸運到不行。

我們跟Gina講著講的,眼眶都忍不住紅了。

真的好希望,這次的一別,不要是永遠的一別。

真的好希望,有一天悅可以再回來找Gina

也好希望,僖長大也可以跟悅一樣,來當Gina的學生。

 

離開了JB,我們就正式開始40天大旅行囉。

第一天的行程其實很簡單,目標是大概三小時車程的Fresno

本來想說如果可以早早的抵達Fresno,我們還能夠進去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玩一下。

不過經過早上的依依不捨,我們抵達飯店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了,當然也就不進去國家公園囉。

倒是飯店就有一個小小的游泳池,Fresno比灣區熱了不少,趕快幫悅換好泳裝,就在飯店游泳玩水度過第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