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這趟大旅行的最後一天囉,也是過得非常優閒的一天。

今天車子完全沒有發動,算是我們這趟旅行來唯一的一天啊。

 

早上起床後,我們就用走的,往舊城區的方向前進,打算用腳來體驗尼斯這個都市囉。

P1510114.jpg

P1510116.jpg

P1510118.jpg

P1510120.jpg

P1510177.jpg

P1510178.jpg

P1510179.jpg

P1510181.jpg

P1510183.jpg

 

 

 

我們先隨意地在路邊一家麵包店買了早餐吃,然後就繼續走到本來要幫大嫂買Rimowa的店

結果不曉得為什麼,店門深鎖啊。可能是今天是法國國慶日,所以很多店家本來會開門的都臨時改成不營業了。

 

沒有開也沒辦法,我們就繼續往前走到尼斯的拉法葉百貨。

這裡的拉法葉比巴黎的小太多了,老婆也沒有看到什麼真的很便宜的東西

所以我們也就隨便晃晃就離開囉

拉法葉的旁邊就是馬賽那廣場,這個廣場就是兩年前發生恐攻的地方,而且就正好是兩年前的今天喔

P1510122.jpg

我為了不想讓老婆擔心,所以一個字也沒有提,不然他應該會嚇死了吧。

 

這個廣場,看別人的照片好像還算漂亮

不過可能是因為國慶日他們把四周圍都圍起來了

然後一堆荷槍實彈的警察走來走去,整個就充滿了肅殺之氣啊

天氣也有一點點陰陰的,所以我倒是沒有覺得十分漂亮。

P1510123.jpg

P1510124.jpg

P1510125.jpg

P1510128.jpg

離開馬賽那廣場之後,我們走沒多久就走到Saleya市集啦

這個市集還蠻好玩的啦,有農產品,手工藝品,還有好多攤位是賣花的

P1510134.jpg

P1510135.jpg

P1510191.jpg

P1510138.jpg

我們在這邊買了一小包的薰衣草香包給悅玩,這裡的價錢只有之前那個聖母院的一半喔,幸好當初沒有買。

還買了一個尼斯的特產"Socca"吃吃看,其實吃起來就是馬鈴薯蛋餅啦,但是名產總是要體驗一下囉

P1510140.jpg

我們也在這邊買了幾顆桃子,結果不貴又甜,真是不錯啊

P1510137.jpg

在美國的時候,Farmer's market總是特別貴,但是在法國,好像市場比超市便宜耶。

 

離開市集以後,我們就走到城堡山的電梯口。這座山如果要用腳走上去也是可以的,事實上大部分的遊客也都是用腳走的。

可是我們帶著僖,有推車,怎麼想都還是電梯比較好啊

P1510145.jpg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以往要收費的電梯現在改成免費了,所以我們就很輕鬆的坐到山頂囉。

 

山頂是一個很大的公園,有很多遊樂設施,結果悅在這邊玩的超開心的

僖也在這邊體驗了人生的第一次溜滑梯和遙遙馬

山頂的風景很好,俯瞰整個尼斯,可以看到整片天使灣

P1510144.jpg

P1510150.jpg

P1510151.jpg

P1510161.jpg

P1510162.jpg

P1510159.jpg

P1510166.jpg

P1510169.jpg

P1510174.jpg

 

我們在這邊悠悠閒閒的待了一個多小時才下山。

 

下山之後,我們有去LVChannel之類的精品店看一看

不過因為沒什麼決心,也就只有看看而已。之後我們就慢慢地晃回民宿休息啦。

P1510187.jpg

P1510176.jpg

這時候才大概四五點而已,距離晚上還有幾個小時,想當然,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帶悅去海邊玩啦。

悅昨天玩的超開心的,今天又去玩一次,整個就樂瘋了

而且今天是全家出動,連僖都第一次下海

哈,希望他這樣搞一搞,晚上可以睡得好一些啊。

 

玩了一個多小時的水之後,我們就回民宿洗澡,收拾行李,然後吃了大旅行的最後一頓飯,是去外面街上吃的義大利料理,蠻好吃的。

 

大旅行,就在今天畫上句點囉。今天有刻意悠閒一點,連附近的Eze山城我都砍掉了,就是希望最後一天不要又是趕趕趕。

將近40天的旅行耶,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很驚人,我覺得第一天的行程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七月15日,我們的第38天行程,因為沒有什麼好特別紀錄的,就加在這裡囉。

 

早上起床之後,收拾好行李,搬上車,就開到尼斯機場還車搭飛機囉。

P_20180715_120554_vHDR_Auto.jpg

搭飛機前,還先去退稅,之前就有打聽好,尼斯是小機場,所以退稅的人會少一點

結果人的確是少了,老婆大概排第四個第五個左右吧

但整個效率超級差的啊,我們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辦好退稅

而且還是退貴森森的美金,不是美金不好,而是他60.9歐元,退給我們61美金

這實在是太坑人啦!

我們有問說那退信用卡行不行,結果辦事人員居然說,他們不保證我們填的資料系統會不會出錯,要是出錯就一毛都拿不到了

想了想,還是只好很無奈的拿現金囉。

 

這次回台灣的飛機搭的是阿酋航空,先從尼斯飛杜拜,在杜拜轉機三小時後,繼續飛回台北

兩段坐的都是A380,而且我們運氣不錯的都拿到第一排的位子,可以掛提籃

而且也沒有客人跟我們搶中間四格,所以我們就三個人坐四個位子,悅都可以躺著睡覺,真的蠻爽的

然後我們在杜拜機場,還拿到了免費的冰淇淋,一人一盒,我們拿了兩次,呼呼,真的是吃得有夠過癮

P_20180716_002010_vHDR_Auto.jpg

唯一可惜的就是,我覺得阿酋的空姐服務態度不算十分的好

但這還算可以接受,要是之後要再去歐洲玩的話,還是可以考慮的選擇囉。

 

38天大旅行,真的結束囉。下次要能夠這樣玩,不知道是民國幾年了。

想一想還真的有點捨不得,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永遠都要往前看

未來一定會有更多好玩的東西等著我們去發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