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紐約度過的最後一天,也是最沒做什麼的一天,但應該也是最輕鬆的一天。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今天我們總算離開紐約這個令人討厭的都市了。

 

我們飛往巴黎的飛機,是晚上11點半起飛的

所以如果照我們本來的安排,應該是大概早上11點退房之後,行李寄放旅館

然後我們出去玩,玩到傍晚再回來拿行李,然後搭車到機場

可是問了市區到機場的接駁車,價錢還蠻不便宜的,一台車要65美金

就算搭uber 或是 lyft類的,可能也要40-50

而且,這樣的安排,會因為在外面玩了一天,全身髒兮兮臭摸摸

又因為飯店退房沒有房間可以梳洗,就樣這樣髒兮兮的搭上八小時飛機,我光是想到就覺得痛苦。

 

結果運氣超好的是,我居然查到了AVIS不曉得怎麼了,從飯店附近的點取車,租車開一天,然後在JFK機場還車

這樣租金居然只要30,就算把保險加上去,也才總共40。所以我們就立刻決定囉,紐約的最後一天租車玩。

 

一早我們收拾好行李,退房之後,我就去領車啦。

一開始領到了一台福特的Fusion (其實就是台灣的Mondeo),而且是油電混合車喔,我其實還蠻開心的。

不過把車開到飯店開始放行李的時候,就覺得麻煩了。

因為那個油電混和車的大電池,把後車箱的空間占掉了一半。

結果我們的兩個大行李箱就只能放的下一個,變成另外一個要放在車室空間內

可是我們也蠻怕這樣會被小偷敲破車窗的,所以後來就決定回去換車囉。

 

事情還沒結束,當我們正在搬行李的時候,居然發現我們的其中一個行李箱破了。

雖然破的不大,不過想到行程後面還有大約兩周,如果這個行李箱越破越大就不妙了。

所以啦,在我換車的時候,老婆就去附近的TJ Maxx買了一個新的行李箱。

 

AVIS知道我要換車的理由,也蠻阿撒力的,完全不刁難的就換了一台Kia Optimum給我

P_20180702_201752_BF.jpg

這台車其實也是我蠻想開開看的,因為這台跟我們在美國的車,Sonata,是對手車。

都是韓國品牌,車子大小也差不多,基本上市場就是完全重疊,我看評論也蠻常被人拿出來比較

之前看的都是Sonata獲勝,不過這讓我一直很想嘗試一下這台

拿到車以後,果然沒有電池車子的空間大多了,行李箱很順利的放進去,我們就開車往郊區跑囉。

這台車果然跟Sonata是完全同一個等級,我開起來幾乎跟Sonata完全一樣,真的是立刻就上手的一台車啊。

 

要離開紐約之前,我們又跑去買了兩份Halal Guys來吃

這間真的算是我們在紐約少數覺得好吃的東西耶

而且因為我生日的關係,兩份只收了一份的錢,好爽啊!

 

其實這一天本來就沒有什麼計畫,只是我們都很討厭紐約市,只想往郊區跑

JFK機場的方位比較靠紐約的東南邊,如果我們去北邊或是西邊玩的話,傍晚去搭機勢必要穿過整個紐約

我猜那會是令人相當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們就決定去東邊的長島玩囉。

 

第一個目的地是Target,我們去買了一些baby food準備帶去法國旅行的時候吃

接著,又跑去Costco吃了最後一次的吉拿棒和0.57一杯的可樂

接著,老婆實在對於他今天在TJ Maxx買的行李箱不滿意,因為是個沒聽過的品牌,而且掏寶賣的居然比我們買的便宜

所以我們又跑去退貨,然後重新買了一個Samsonite。雖然貴了20,不過畢竟品牌大,又有全球十年保固,這讓我們也覺得值得啊。

 

其實做完這些事情,時間也沒剩多少了。我們把最後的一點點時間,用在吃Popeye上了

哈哈。這家的炸雞,是我和老婆在美國期間最喜歡吃的炸雞啊

真的是又酥又多汁,百吃不膩啊。美國的最後一餐留給Popeye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我們大概七點多抵達機場,很順利的把車還掉之後,就搭上飛機前往巴黎囉

這班飛機叫做XL航空,名字很搞笑,其實算是長途的廉價航空

紐約飛巴黎一個人含稅只要200美金,真的是夠便宜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行李限制很多,我們在check in的時候,也是乾坤大挪移,橋了好久才把行李給搞定

本來對這家沒有什麼好感的,結果一上飛機,他們居然給了我們隔板之後的第一排

這種第一排超舒服的啊,腳可以整個伸直,然後過一會空姐更貼心的問我們需不需要掛嬰兒提籃

當然要啊,這時候我們整個就對這家航空公司喜歡尬意的不得了啊

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僖就安穩的睡在掛籃裡,真的是太快樂啦。

P_20180703_004846.jpg

P_20180703_065231.jpg

總結紐約的七天六夜,我實在是不喜歡這個都市

雖然說他們的人的確很忙碌,因為這樣而變的態度不好,可是我覺得這真的不能拿來當藉口

我們在台北也很忙碌啊,可是我不覺得台北人有像紐約人這麼討人厭

然後整個都市壅擠,吵鬧,雜亂的程度,也都比台北市還要誇張

搞不好這算是給我們的一種心理調適,先看看紐約,等回到台北就比較不會覺得適應不良了。

 

接下來的將近兩周,我們都要待在法國,希望法國可以讓我們有段快樂的回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