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是我們在澳洲的最後一天囉。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了

一切就是以順利銜接上明天一早的飛機為目標。

 

早早我們就把悅給叫醒,要他趕快再去玩那個滑板車的軌道

畢竟這軌道離開澳洲我就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他很開心的去玩了一陣子,才回到我們的營地準備吃早餐。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我們就離開這個營地囉

一樣都是Big4的營地,我比較喜歡Halls Gap的,因為靠大自然比較近,有野生袋鼠,也有比較大的空間

不過悅就比較喜歡Frankston的這一個,因為小孩子的遊樂設施比較新,而且沒下雨。(哈,沒下雨這個理由實在不能算理由啊)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先去了一趟Costco,把之前買的太小的衣服退掉

也順便在這邊解決了午餐

就這樣,東摸摸西晃晃,我們離開的時候也已經差不多12點半了。

 

下一個目標是更北邊一點點的Brighton beach,這裡就是有鼎鼎大名的彩色小屋的海灘啊

我們在這邊付出了這次旅行的第一次停車費

20分鐘就要澳幣兩塊錢,真的是蠻貴的耶

這些彩色小屋,配上天氣好的時候的白色沙灘,真的是蠻漂亮的

 

 

 

 

 

但可惜的是,遊客實在太多啦。幾乎不可能照到沒有遊客的照片

我覺得要是我是真的有錢人,我也不會想要來買一個這種小屋耶

誰想要自己的財產前面每天都是滿滿的遊客啊。

 

然後發現從背面看彩色小屋,也蠻漂亮的,而且少了超多人的

 

 

 

結束彩色小屋的照相後,我們就前往離墨爾本市區很近的粉紅湖囉

這個湖號稱每到夏天就會變成粉紅色的水

好像是因為水裏頭某些藻類的關係吧,我們這趟旅程在半途中也有不小心看到一個粉紅湖過

這一個是想說還算順路,就再來墨爾本附近的這個看看吧

結果哪知道我們到了一看,根本就一點也不粉紅啊!

不曉得會不會是這幾天都比較冷的關係,那些藻類沒有上班啊?

 

總之,沒有看到粉紅湖也不能怎麼樣,我們就離開囉

接下來就有點小悲劇了

本來的計畫是,把老婆丟在DFO south wharf

然後我帶小鬼們去還車,還好車在跟老婆會合

結果老婆想要放棄購物之旅,跟我們一起行動

可是我又覺得老婆這樣購物的時間太少了

所以經過討論之後,變成他把我們的行李箱先拿去飯店寄放,然後再去逛街

我則一樣帶小孩去還車,但是少了行李箱,我們的行動會比較輕鬆一些。

 

結果,悲劇一,老婆一直沒有辦法找到飯店check in的地方

一個人拖著兩個行李箱,搞了好久才找到位置。然後正要開始逛街,就碰上悲劇二了。

 

我們當初租車拿到車鑰匙的時候,車商一口氣給了我們兩副

因為當年車鑰匙被鎖在車內的餘悸猶存

我們這次就把一副鑰匙放在老婆身上,想說這樣分開放比較不會被鎖車上

結果因為老婆拿行李廂下車的時候,匆匆忙忙,忘記把鑰匙還我

結果我一直到租車櫃台要還車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情

又卡到租車公司大概再一個小時就要打烊,我們只好很無奈的請老婆大人從市區坐uber回來還鑰匙

這就是悲慘的悲劇二了

結果本來想要讓老婆多一點時間可以逛街的,反而被壓縮掉了好多時間。

 

總之,除了鑰匙之外,我們的還車還蠻順利的,開了1241公里,沒有任何的罰款或是損傷

 

 

 

這個史上第一次的租露營車之旅,算是大成功囉

不過我們問悅,這趟之後,還想不想要坐露營車?

他的答案是不要了。他說,有些東西是好玩,有些東西是酷!

露營車就是酷!但是一次就夠了,之後還是租轎車吧

 

我自己是覺得,我們這次只有前兩個晚上是住露營車,才有發揮露營車可以睡車上的優勢

後面四個晚上都是把露營車當轎車用,那個好處自然是沒有發揮了

變成了一台空間很大,有冰箱可以冰可樂的大車子而已

不過也因為太大台了,我們得面臨一些額外的狀況

比如說停車只能停到很邊緣,有些時候要佔兩格,實在很怕被別人討厭

然後車子跑不快,而且超級吵的

不過能夠隨時喝到冰可樂,而且超市買東西都可以直接放冰箱,又覺得這實在是個很棒的特色啊

總之,如果小悅未來也不想再坐露營車了,只好看小僖長大願不願意囉

不然這次的露營車之旅,大概會是短期未來內的最後一次了。

 

我們風塵僕僕的又回到市區之後,就分頭行動囉

老婆帶著悅去逛街,我則帶僖先到飯店check in

這個飯店也很棒喔,空間很大,又有洗衣機烘衣機可以讓我們在回台灣前把所有衣服都洗好烘好

 

 

本來想說今天最後一頓晚餐了,應該會在外面吃吧,結果老婆居然又買了食材回來

晚餐,再度變出一頓超厲害牛排

嘖嘖,我們這趟只有在外面吃了兩次晚餐耶,其他都是自己煮的,老婆真是太驚人啦~~

 

本來還想要趕在天黑前殺到St.Kilda Pier看企鵝的

不過大家玩了這麼多天,而且今天又這麼奔波,實在都累了,就決定不去看企鵝囉

企鵝這個規劃,就等未來看有沒有機會再來一次啦

 

明天一大早我們就要坐飛機回台灣囉。澳洲之行算是圓滿的畫下句點了

老婆今天晚上說,這趟還蠻好玩的

悅也說,這次每天都有讓他覺得很開心的時候

哈哈,這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很棒的稱讚

畢竟我本來自豪的自助旅行能力,在上次慘烈的日本中部之行之後,實在是大大的受到質疑啊

這次能夠讓大家覺得好玩,真的算是讓我有重新得到成就感。

 

隔天的飛機是菲律賓航空,馬尼拉轉機的班機

這次本來是貪便宜買這張機票的,結果陰錯陽差的閃掉了現在台灣封閉中國香港航班的麻煩

真的算是運氣不錯啊

我的假期就這樣結束囉,下周就要開始跟現在風聲鶴唳的醫院搏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