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是累死人的行程啊

昨天吃晚餐的時候

老闆就跑來說,你們明天要趕船回南竿,所以四點半就morning call,五點集合

四 點 半 !!!!!!

有沒有搞錯啊

四點半應該天還沒亮吧~~~

 

不過事實就是這麼的殘酷

我們真的在四點半就接到了老闆的morning 叩

而且還是叩門的叩

因為房間裏頭沒有電話

是老闆親自來敲門的

 

題外話,我真的覺得這個老闆是鐵人

四點半就要叩我們,那可能四點就要起床

問題是晚餐也是他煮的啊

餐廳能夠弄到休息,至少也十點了吧

所以他就算完全不洗澡直接上床,也頂多只有六小時能睡耶

實在太強了~~跟我娘還同年紀

果然離島生活會讓人體力超強啊

 

總之,我們六點順利的搭上了台馬輪

P1040469

P1040487

這次總算是沒有又大爆滿了

我們輕鬆的找到了一堆床位

P1040472

P1040473

P1040474

這是除了我以外,大家的第一次在船上躺床

陳小悅超興奮的啦

一直說,船上怎麼會有床啊

 

畢竟是早起,爸媽老婆跟小悅都三兩下又睡著了

我則是翻來翻去睡不著

 

之前就說過,台馬輪的床上,都會有阿兵哥的留言

P1040505

我看到了這個,跟我一樣都是防砲的耶

可是我當兵時從沒到過外島

老哥也是防砲的,就到過東引

我則是在台中大肚山上待到退伍啊

 

 

躺著也是睡不著,於是就起來滿場飛啦,整條船到處照相,開心的度過了這段兩個小時的船程

P1040490

P1040504

P1040503  

抵達南竿後,先回我們的宿舍休息一下

就帶爸媽到今天的民宿"風燈"囉

其實本來已經訂好涼山頂了啦

不過因為那天晚上爸媽被吵得不好睡

所以才又臨時改定

風燈的房間小小的,衛浴設備也不太好,不過老闆娘很親切

而且爸媽很在意的安靜問題比起涼山頂是好多了

所以就算是滿意囉

 

由於昨天太過疲勞

今天決定走完全的輕鬆路線

本來想要上雲台山看風景的

結果雲台山的路還在整修中,說要到六月中才會修好

就只好放棄啦

倒是在路邊看到了不少李子

摘下來陳小悅立刻就說要吃

我是沒試啦,聽老婆說超酸的

沒想到陳小悅吃的還津津有味咧

P1040515

P1040516

 

接著,我們先去北海坑道坐了搖櫓

P1040528

這次赫然發現天鵝船已經沒了,根據老闆的說法是說以後也不會有了

哈~~~那我們上次坐不就成了絕響

搞不好陳小悅還真的是最後一個坐天鵝船的小孩咧

 

這次搖櫓的大哥比起以前總是沉默的那位好多了

跟我們講了不少

P1040523

像這條白色線就是颱風的時候的水位

可以發現會把所有的燈具都泡到水裏頭

應該是一定會損壞的吧

 

而且也是大哥講了才知道,這個坑道有16公尺高耶,差不多有六層樓高喔

真的是太驚人了

 

離開北海坑道以後

大家對於大漢據點也有點興趣缺缺

我們就直接前往大眾啦

大眾今天又是征服了老爸的心

一道道超級新鮮份量又大的海鮮

P1040530

P1040531

完全的讓老爸無力抵抗啊

 

吃飽飯,送爸媽回民宿休息睡覺

陳小悅回我們宿舍之後,胡鬧了一陣才睡覺

所以下午我就單槍匹馬帶著爸媽出去晃晃囉

基本上因為爸媽都來過南竿了

而幾個比較大的景點也都有看過

所以我就到處開開和爸媽看看風景兼聊聊天囉

 

第一個景點就是..........宿舍頂樓!!

P1040535

我真的覺得這裡是個風景很好的地方

尤其是俯瞰牛角,更讓人覺得漂亮

 

之後又風塵僕僕地跑到了四維想要看夕陽,結果雲太厚什麼都看不到

P1040537

最後又到了經國紀念園區,如果從平地直接爬樓梯上來應該很"健康"

P1040538

不過老爸已經鐵腿了,我們就還是輕鬆一點開車直接上囉

結果居然在這邊看到了夕陽

P1040542

接下來,回宿舍接了睡醒的小悅和老婆

就前往依嬤的店了

依嬤一向就是走精緻但量不多路線的

東西依舊還是好吃,但是價格相對的就比較高

多了些肉,但也少了些海鮮

老媽一直覺得這家的淡菜是他吃過最甜的

P1040543

 

吃完晚餐,我們又馬不停蹄的衝到了津沙

帶爸媽看藍眼淚大概是無望了

不過能帶他們看一下星沙也是不錯的

這個季節,在津沙的海邊,浪打上來在要退下去的那一瞬間,用力踩踩沙灘,就會有些螢光的小點點跑出來喔

雖然我看起來覺得這天的量實在不多

不過爸媽還是玩得很開心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媽在我說要走的時候,喊著再讓我玩一次就好

 

這天晚上我臨時接到通知要幫學長上一個大夜班

所以趕著在十點回到了醫院上班

本來還想要第五天早上帶爸媽吃個早餐我在上班的

這樣就不行囉

 

幸好第五天早上,民宿提供的早餐相當豐盛

聽起來應該就是萬家香的餛飩湯

爸媽吃完早餐,又自己去菜市場逛了一下

我則是利用早上的空檔,偷溜出去跟爸媽聊個天,再帶他們去看那個好漂亮樓梯

不過可惜的就是我穿著工作服,實在不太好意思到處亂跑,也就都沒有照相囉

 

十點多,老婆又帶著小悅去找爸媽

據說....又跑去大眾吃馬祖的最後一頓

然後老爸很失控的在吃完海鮮湯麵之後,又叫了一盤海瓜子,接著又叫了一盤淡菜

真的是要完全的把肚子裝滿海鮮才要回台灣就是了

 

中午很順利的搭上回台中的飛機

就結束了這個趟五天四夜爹娘探親行啦

說起來爸媽運氣真的很好

馬祖大概連續有兩個星期都是陰雨天了吧

沒想到這趟五天四夜只有一個晚上下了雨,一個白天起了霧,其他都是好天氣

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沒有看到比較大量的藍眼淚

不過這東西本來就可遇而不可求,我來了兩個月,也只看過三次量比較大的

 

這趟下來,該看的也都看到,玩到了

去了南竿,東莒,東引

也吃了滿肚子的海鮮

又看到了超想念的陳小悅

這次的爹娘探親行,大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