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爾本我們來囉!!

 

這次大概是老婆大人回去上班前的最後一次大旅行了

本來還想說不要規劃太長太遠的旅行的,不過想到既然是上班前最後一次了

那就還是來玩趟大的吧。

 

想要在二月天裡有個好天氣,那當然就是南半球囉。

紐西蘭已經去過了,這樣澳洲當然就是不二選擇了

當時在雪梨,布里斯本,跟墨爾本之間抉擇了好久

後來因為覺得墨爾本好像有比較多小孩可以玩的主題,而且剛好又看到了相對便宜的菲律賓航空飛墨爾本

就決定,好,墨爾本就是你啦!!

 

菲律賓航空是一開始我們一直相當擔心的一個環節

因為一家四口的票買起來才七萬多台幣,比起一樣要轉機一次的國泰的十萬還要便宜超多的,更不用比直飛航班了

但是網路上實在找不太到菲律賓航空的任何評論,就連英文的也很少

說真的,我們出發前實在是相當忐忑啊

不過搭了之後其實感覺還不差耶,且聽我娓娓道來。

 

去程是早上九點多的飛機從桃園先飛馬尼拉

這趟飛行只有短短的兩個多小時,飛機上也沒有任何的娛樂設施

不過因為我們全家都凌晨五點多就起床了,所以這趟飛機幾乎大家都在睡覺,也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當然啦,頂著武漢肺炎的危險,我們全家都是全程戴口罩

 

飛機上還供應了一餐,不過食物品質真的就是soso

連我這個一向吃不出東西好壞的人,都覺得,天啊!怎麼有這麼難吃的飛機餐。

 

到了馬尼拉之後,就要經歷網路上有人說得關小房間了

聽說轉機的客人都只能被關在一個轉機小房間,要等到飛機快要起飛前才會放我們進去候機室

結果我們運氣不錯的只在那邊關了半個小時左右,就被放出來了

可是出來之後,反而覺得關久一點沒差耶。

 

小房間裏頭有舒服的沙發椅,甚至有可以幾乎躺平的躺椅,有電視,有廁所

網路速度又很快,要打發時間完全沒問題啊

我們被放出來到候機室以後,椅子雖然有位,但就不像小房間那麼多,也不是沙發椅

然後慘的是,網路幾乎收不到訊號,所以在這段四小時的等待時間哩,實在是難熬的無聊啊

候機室的店家也真的沒有什麼好逛的,而且幾乎都只收菲幣

誰會為了轉機去換菲幣帶身上,結果真的就是超無聊的。

 

好不容易撐過了這四小時的發呆時間之後,我們總算要搭上前往墨爾本的飛機囉

這段的飛機其實還不錯耶,位子並不會覺得很狹小,然後有個人的影音設備,耳機也不是塞耳朵的那種,而是耳罩式的

而且啊,很大方的還在地面的階段就可以開始看電影了

說到這我就要抱怨一下長榮華航了,總是要等到升空才要讓人使用影音設備,到底幹嘛這麼小氣啊

這段八個小時的飛行,以菲航這個價位,真的沒有什麼好嫌的了

唯一的缺點還是一樣,就是飛機餐實在不好吃啊

不過我們這趟飛行並不算舒服,都是因為臭小僖,可能是因為睡的不舒服也睡的不夠吧,幾乎最後的四五個小時都在哭鬧

而且指定要媽媽抱,我也很難幫得上忙,每次哄一哄睡著了

一下子就又醒過來哭鬧。一下說肚子痛,一下說腳痛,哭到連機組人員都跑來量他體溫,怕他發燒

總之,也因為這樣,我們一家人在這八小時的航班中,幾乎都只斷斷續續的睡了三個小時左右。

 

在極度疲勞鐘抵達墨爾本的我們,還得要面臨下一個要熬的階段

那就是這時候才墨爾本的凌晨四點。

我們訂的飯店要到下午兩點之後才能夠check in,而且這時候進到市區一定也是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墨爾本機場的洗澡區洗個澡,把身體弄舒服一點之後,老婆跟小悅就在航廈的椅子上又睡著了。

倒是臭小僖,剛剛飛機上鬧得亂七八糟,現在倒是像沒事人一樣,精神超好,所以我當然也只好很無奈的捨命陪君子了。

我們在機場待到大概早上七點左右,才坐上SkyBus

半個多小時的行程就到市區了。所以不到八點就到市區的我們,其實也是哪都去不了的。

 

只好找了一家Hungry Jack坐一下,吃點漢堡薯條當作我們到墨爾本的第一餐囉。

這家快餐真的跟Burger King很像,我們都懷疑搞不好就是關係企業

(後來查了資料,原來是當初Burger King要到澳洲展店的時候,這個名字被註冊走了,所以他們才改用Hungry Jack's這個名字)

在這家店殺時間到八點半左右,才拖著兩個大行李箱,一個安全座椅,苦哈哈的走到了距離車站步行大約十分鐘的一戶人家。

這戶人家是我們事先約好的寄放行李的地方,價錢比放車站便宜很多

大概只有寄放在車站的1/2不到,缺點就是,拖行李走這段路真的超重超累的啦。

 

放完行李之後,總算是可以輕裝出遊囉。

不過其實心裡真的很掙扎,因為肉體上實在是疲累到不行,可是從現在到下午兩點的這段時間,又不能夠白白的浪費掉

後來決定,就去墨爾本博物館玩吧

事後發現,這個決定真的是超正確啊。

 

我們到達博物館的時候,才早上九點而已,博物館十點才開門。

幸好博物館外面有一個很不錯的play ground,就讓小悅小僖去那裏皮一下囉。

坐在公園長椅上看著他們,我突然覺得,這樣實在好舒服喔,然後我就……睡著了。

 

 

 

一直睡到快要十點,才被老婆跟小悅叫醒,哈哈,然後我們就進去博物館逛囉。

之前查網路上的資料,就說這個博物館很好逛,內容很豐富。

不過其實我自己是覺得沒有真的很特別啦,恐龍的化石真的很大一座

 

 

然後有一個廳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動物,那個廳也蠻特別的

 

 

除此之外,真的感覺不出來有十分的好玩

不過小悅似乎玩得很開心,每個展場都很用心的看,看來這傢伙以後可以培養走這種文藝路線啊。

 

博物館實在是一個很讚的地方,因為有很多舒服的沙發椅

我和老婆兩個人,輪流一個人坐在沙發椅上,另一個人陪小悅去逛

然後坐沙發椅的那個人,真的就會秒睡喔

就這樣,我和老婆來博物館基本上是補眠的啊。這就是為什麼我說這個是個正確決定的理由啊

小僖到是從坐上推車之後就開始狂睡了,所以他基本上是錯過了整個博物館行程

說真的,蠻羨慕他的啊!!

 

博物館裏頭還有一個讓小孩放電的遊樂區,還蠻不錯的耶,可以爬高爬低,也蠻乾淨的

不過我感受不太出來這個遊樂區跟博物館的關係就是了

僖一直到這裏才醒過來,也算是個好命鬼啦,一醒來就可以在這裡玩

兩個小鬼大玩一陣之後,我們就離開博物館囉。

 

 

 

 

接下來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步履蹣跚的繼續走到一家叫做Stalactites的希臘餐廳

這家餐廳我覺得真的很好吃耶,我們點了幾張Pita的餅皮,還有雞肉跟羊肉的烤肉,然後自己包起來變成捲餅

真的好好吃喔,而且分量超大的,多到我們完全吃不完。還把剩下的餅皮跟肉都打包回家。

 

到這頓飯吃完,總算是到下午兩點多啦,好不容易我們熬到飯店可以check in的時間囉

真的是個超級令人歡呼的好消息。能進入這家飯店真的是有讓我們覺得需要披荊斬棘,打通千層關卡才有辦法入住的感覺啊。

 

這個其實不是飯店,是類似AirBNB之類的公寓,所以空間蠻大的

有客廳廚房衛浴,還有兩間房間,還有洗衣機,真的是一應具全的好地方啊。

 

 

而且位子很讚喔,幾乎就在South Cross車站的對面,交通超級方便的

我們入住之後,大家輪流洗好澡,沒幾分鐘,就全部的人都躺平了

完全被這趟千辛萬苦的旅程給擊敗,大家都倒頭就睡了。

 

一覺醒來,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我們又打起精神,跑去South Cross車站旁邊的Coles超市採買一番

晚餐就用買來的蔬菜,麵包,配上中午打包起來的餅皮和肉打發囉。

 

真的很佩服老婆耶,在這麼累的狀況下,還有辦法變出一桌晚餐啊

可能由於時差的關係,或是下午補睡了一番的關係,晚餐後一家人居然精神都很好,結果小鬼們又都搞到十二點才睡著。

這個來澳洲的第一天,真的是又長又累又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