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囉。老婆一早就起床殺去Spencer outlet趕最後一趟採買了

我則是把小孩們弄起床,打包行李準備走人

經過三天的墨爾本市區之旅,我們的行李又稍微膨脹了一些,打包起來又更加的困難了

所以決定還是不要省錢了,直接從飯店坐Uber到我們今天預計要拿車的取車處

Uber跟搭火車大概差10澳幣,可是可以省下拖行裡走路的疲勞,我個人是覺得相當划算啊。

 

到了預定要租車的Britz的時候,看到滿滿的露營車

悅還蠻哀怨的跟小僖說,這些車車都有床可以睡覺,有浴室可以洗澡,可是我們沒有要租這種的

哈哈,我們一直瞞著悅這趟要帶她體驗露營車,所以她到這個時候都還不知道。

 

等到我把手續辦完,帶著悅和老婆跟小僖走上我們的這台露營車的時候

悅才整個喜出望外的開心的又蹦又跳。

 

 

 

本來只打算租三天兩夜體驗一下

然後就開車回墨爾本還車,再換租一般的轎車繼續後面的旅程

不過後來算一算,這樣來回跑,加上換車的時間,實在浪費太多時間了

所以乾脆就一路都租下去囉,就這樣,變成我們要跟這台露營車共處七天六夜的時間了

 

另外取車的時候也有個小插曲

本來我預定的是沒有衛浴設備的小台一點的露營車

室內要等到停好之後,把一部分座位空間蓋掉才有辦法變成雙層床的

可是取車的時候,我們突然就被升等了。變成了有衛浴設備車身整個大了一碼的露營車

雙層床也變成是不會影響車室空間的配置了

整台車長達七公尺,高3.4公尺,實在是一台史前巨獸

呵呵,開車上路的時候,老婆還說,這麼大台車你也敢開啊。

 

總之,拿了車我們就上路囉。這天的目標是要到Grampian國家公園的Halls Gap的露營地紮營

我們先在半路的Ballarat停一下吃個午餐

哈哈,這個午餐是算計好的。因為這裡有我們這趟旅程中唯一會路過的Carl's Jr

而這家店,好像是現在澳洲僅存的可以飲料喝到飽的快餐店

以前在美國吃,就覺得這家的漢堡很好吃,這次也算是回味一下啊。

 

結果貪心的我,吃飽飯一離開就發生悲劇了

我裝好要帶在路上的可樂打翻了!!想到這是租來的車,心就涼了半截

幸好,這台露營車很有智慧的沒有鋪地毯,所以我們的可樂是打翻在塑膠地板上

呼呼,只有虛驚一場而已。

 

離開Carl's Jr,下一個目標就是AraratALDI超市

其實也不是非來這個超市不可,只是羅煥傑告訴我們說這家超市的東西比較便宜

另外兩家比較常見的ColesWoolworths我們都在墨爾本逛過了,就乾脆把這個超市安排進來囉

我們在這家超市把晚上要料理的東西都採買好,接著就又前往今天要駐紮的營地囉。

 

Halls GapBig 4 露營地,是我們未來兩個晚上的據點。

我們趕在打烊前最後一刻滑壘進來check in

Check in的時候,問了一下工作人員說,哪裡可以看到袋鼠

結果他們的回答居然是 “Everywhere!!” 整個就讓我們十分興奮啊。

 

我們定的是有專用衛浴的營地,所以可以把車停在廁所旁邊

這樣晚上要是要上廁所才會方便

把車停好之後,光是搞定這些接水接電,就讓我傷透了腦筋

怎麼做都不像剛取車的時候工作人員講的那麼簡單

然後又遇到不知道哪個天兵在電箱那邊把我們這一格的電給關掉了

害我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車子的問題,還是營地供電的問題

幸好後來有友善的鄰居澳洲人協助,我又自己打電話給Britz,才把所有問題都解決

總算是可以有水有電有冷氣啦。

 

我搞定車子以後,老婆的晚餐也煮好一半了。晚餐我們就在營地的廚房吃了一頓豪華的咖哩雞肉飯

 

我每次都對於老婆怎樣都可以變出大餐深深的感到佩服啊

吃完飯,我們離開廚房的時候,就遇到了本趟路的第一隻袋鼠囉

袋鼠真的不怕人耶,走到很近都不理我們

好開心喔,雖然跟滿坑滿谷的袋鼠有落差,不過看到一隻就讓我們覺得很驚奇了。

 

還有很多這種白色身體的鸚鵡 (後來查,他們的名字叫做cockatoo)

 

後來利用老婆去洗澡的時候,我又帶小鬼們去玩營區裡頭的一些兒童遊樂設施

而且居然又看到了三隻袋鼠,呵呵,真的是令人開心啊

 

小鬼們也在兒童設施玩得很開心。

 

回到露營車旁邊,洗個澡,就想要把小鬼們趕上床睡覺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大部分時間是在坐車的關係,小鬼們硬是搞到快要12點才要睡覺

中間還經歷了一場搶上鋪大戰,雖然最後的結果是兩個都睡下鋪。

 

老婆不是一個喜歡露營的人,這次為了小悅的願望,真的是犧牲大了

然後我們又有點倒楣的遇到了狂風暴雨

希望明天天氣可以好一些(雖然看氣象報告,大概天氣會更差),讓我們這趟露營有快樂一點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