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疲勞但是快樂的一天。一早起床,天氣總算放晴了

經過了一天半的雨天,能夠看到太陽真的是太令人開心了

我自己先起來弄好早餐之後,就一個人先去營地裡頭到處走走

果然就被我看到了一大群的袋鼠。現在袋鼠真的有點開始看到膩了。

 

 

今天是要離開營地的一天,所以早早的就把大家都給吵醒,收拾行囊

離開營地的時候,心裡想,這可能是近期最後一次住露營車了吧

不由得有一點點感傷說

不過老婆大人對於能夠不用再睡車上,倒是開心的很

 

我們離開營地前,一家人又去早上我看到袋鼠的地方碰碰運氣

結果這群袋鼠依舊在,有幾隻還很活潑的從我們眼前跳過去

雖然說有一點點看膩了,不過想到我們能夠這樣近距離的欣賞野生袋鼠,實在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畢竟每次在動物園看到的袋鼠都懶洋洋的,連動都不動,這次看到的可是活蹦亂跳呢

 

 

離開營地之後,第一個目標就是要去走一個trail

畢竟我們來住在Grampian National Park裡頭,本來的目標就是要走trail

我原本挑了了三條適合走的trial,結果被下雨搞亂行程,今天就還是挑一條來走吧

我們選的是這個國家公園的經典路線,the Pinnacle

之前看介紹,就說這條路線單程2.1公里,來回4.2公里

算是一個簡單的路線,適合初學者或有帶小孩的人走

我想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對我們一家四口而言,應該是相當適合的啊

擷取.JPG

沒想到,真的走起來,真的是累死人啊!

比較大的問題在於整條路大概有超過一半的路線是在爬石頭

 

而且一路上幾乎都沒有鋪好的步道,基本上就是順著前人走出來的路線前進

 

有些時候真的不知道方向了,還要看看附近有沒有好心人貼上的指標

這些石頭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下雨的關係,都相當的滑,實在不怎麼好走

更慘的是,我們還帶著一隻煩人精陳小僖

 

他大概去程的一半之後就不肯走路了,接下來幾乎都是我抱著走的

很多時候,我自己都怕滑倒了,還要把他抱緊緊的,真的是讓我超級費力

結果我們本來預計一個半小時應該要能來回的路線,後來走了大概兩個半小時才結束

悅很喜歡爬石頭,所以一開始一直蹦蹦跳跳的,說他好喜歡這條路線

不過下山時也是一樣,體力不支。整個臉臭嘟嘟的,走沒幾步就說要休息

 

不過累雖累,這條路線是真的很漂亮

 

可以看到造型很特殊的大石頭,也可以看到很像千層派的岩壁

 

 

 

最後爬到山頂的風景,更是讓人覺得壯觀

 

 

 

唯一的可惜就是我一路要抱著僖這個臭小孩

然後中間還偶爾飄一點小雨,讓我沒辦法拍照拍得很盡興

 

回到停車場的時候,大家都飢腸轆轆,把車上本來要當明天早餐的麵包都吃光光了,還吃了一堆零食跟水果

這時候就好慶幸我們這台Campervan有冰箱

累得半死的時候,喝一罐冰可樂真的是快樂似神仙耶

 

小朋友們吃飽了以後,果然開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接下來這趟路蠻遠的,我們要從Halls Gap一路開到一個叫做Camperdown的城市

其實到這個城市沒有什麼理由,只是因為今天晚上要住宿的地方附近都沒有什麼吃的或是超市

只能先在Camperdown這裡的Woolworths買一些食材才能夠晚上讓老婆變出大餐

Halls Gap開車到Camperdown就花了大概兩個小時

半路上經過一個忘記叫什麼名字的小鎮,居然意外的被我們看到了傳說中的粉紅湖

(後來查,地名應該是叫做lake Bolac)

 

澳洲有些湖,裡頭的藻類在夏天的時候會讓湖水變成粉紅色的

我們本來沒有規畫特別要去看,這次竟然運氣不錯的完全不費力的就看到囉

 

Camperdown採買結束之後,我們就又開了大概四十分鐘的車,抵達了今天晚上要住宿的Port Campbell

這裡住的是普通的Motel,不過房間是獨立的木屋,還蠻不錯的,空間很大,又有廚房

我們把老婆留在屋裡準備大餐,我則帶著兩隻小鬼到附近的沙灘玩沙子

 

 

 

這裡因為就在海邊的關係,天氣真的好冷,二月份應該是大夏天耶,結果只有15

我們玩一下就冷到受不了趕快回家了

 

回到家,老婆已經變出香噴噴的大餐了,真的超強的啦

我覺得到目前為止,這一頓是我們吃的最好的一頓。

 

 

晚上吃完晚餐,兩隻小鬼照例惡搞了一頓才要睡

Port Campbell已經是Great Ocean Road的一部分了

距離大名鼎鼎的12使徒岩,才11公里

所以明天開始,我們就要開始大洋路之旅囉

希望壞天氣就此別過,明天以後都是大晴天等著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