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五點出頭就起床了,理由就是為了要確定熱氣球到底有沒有飛。

熱氣球要等到五點半以後才可以打電話去問。

我起床的時候,看窗外覺得好像還可以,沒想到接近五點半的時候,就開始傳來雷聲陣陣

過沒多久,居然就下起不小的雨來了。

看到這樣心裡就覺得應該是飛不成了

不過還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打了電話給兩家有在辦熱氣球的業者

果不起然,兩家都取消了。

 

~~~~怎麼想搭個熱氣球這麼的一波三折啊。

但心中還是對於熱氣球相當的渴望,所以就又立刻開始找備案了。

幸好三兩下就被我查到,原來二世谷也有熱氣球的活動。

二世谷的位置大約位在札幌和洞爺湖之間,本來我們從札幌移動到洞爺湖的那天是沒有安排二世谷的。

不過自助旅行的好處就在於可以隨時調整行程,所以當下就決定啦

從札幌離開的那天就先去二世谷玩玩吧。打定主意,也寫了信給二世谷的業者預約熱氣球的時間

這時候大概清晨六點十五左右了吧。雨居然停了,而且還風和日麗出大太陽!!!!!太可惡啦!!!!!

 

不死心的我,又打電話給兩家熱氣球業者,不過得到的答覆都一樣

取消就取消了,不會因為天氣變好而又改變,唉,看來我是跟富良野的熱氣球確定無緣了。

 

吃早餐的時候,Jimmy也是一副很無奈的樣子跑來安慰我們,還問我們要不要玩動力滑翔翼

畢竟現在天氣好多了。可是那東西玩一趟要10000日幣,想想還是算囉。

P1070238

吃完Jimmy家美味的早餐,我們就告別了Pension Ashitaya

我真的蠻喜歡這家民宿的,環境整理的好是一個,另一個就是Jimmy的親切以及樂意提供旅遊資訊。

問了他是不是台灣客人很少,因為我根本沒有在網路上查到其他人去過的資料

他說也不會,不過就是很少台灣人在網路上推薦他們家就是了,大部分都是香港或中國人會推薦。

我當場就跟他說,回台灣一定會大大的推薦一下的。

 

昨晚在民宿亂翻雜誌的時候,老婆發現了一個看起來很酷的石窯麵包店。

離我們的民宿距離不遠,所以check out之後我們就前往這裡啦。

這地方太偏僻了,以至於電話導航是找不到的,昨晚我又忘記用mapcode去定位

幸好我靠著腦中看別人網誌上畫出的地圖,居然還找的到路。

P1070245

這真的是一個很酷的麵包店耶,就是開在森林裡頭,四周圍都是樹林,太奇妙了。

一進到店裏頭就是濃濃的麵包香,我們一面買,一面照相,老闆也跑出來聊天。

聊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他還特別拿出一本台灣的旅遊雜誌,說他曾經被採訪過

我大笑的跟他說,那他現在在台灣應該算是個名人了,老闆也很得意的笑起來。

P1070249

P1070256

P1070260

這家的麵包真的還不錯吃,都是用窯烤的,光原味的就很香了

我們這天的午餐就是麵包配上一些超市買的水果,簡單在路上打發囉

畢竟過去幾天都吃得太飽了。

 

離開富良野前,又在葡萄汁工廠小小的停留了一下。葡萄汁濃郁,冰淇淋好吃,陳小悅顧著玩積木及木馬。

P1070264

然後我買了一罐北海道限定的local cola,嗯,頗難喝。

P1070271

 

本來從富良野前往旭川的路上,我還想要找個美瑛的景點休息一下,順便野餐解決中午午餐

不過一路上都是陰天或是下雨天,路過美瑛的時候也還是灰濛濛的一片

就算啦,直接前往旭山動物園吧。

 

大概十二點半左右就抵達了旭山動物園,不過還是下著不算小的雨。

本來有點想說乾脆放棄,先到市區的飯店把老人家放下來,順便等雨停。

雨停了以後我們在一家三口去動物園。

不過用手機裡頭的氣象軟體查一下,竟然說一點雨就會停。

我們想說,那不然就拚一下吧,趁著雨比較小的時候,一夥人就衝進了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真的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

雖然我帶陳小悅去木柵動物園絕對超過十次了,但是很少看到動物可以像旭山這邊這麼活潑的。

雖然下著雨,但是猴子還是很配合的在樹上跳來跳去

貓頭鷹不睡覺,浣熊也在遊客通道上方晃來晃去,真的超讚的啦。

P1070277

雖然早就耳聞旭山動物園有用過很多巧思,讓人跟動物的距離更靠近

不過真的來走了一趟,還是覺得他們實在是設計的很棒,讓人覺得很新鮮啊。

 

三大人氣主題館,北極熊,海豹,企鵝,我們也都看了

P1070299

我最喜歡的就是北極熊,不過似乎因為太大隻了,陳小悅居然不太喜歡。

P1070285

我問她最喜歡什麼動物,他居然回答我。我說哪裡有魚啊?

他說,有啊,海豹餵食秀的時候不是都有餵他們吃魚嗎?

我說,所以你喜歡的是那些被吃掉的魚,他居然點頭~~~~~

 

我我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幸好北極熊逛完雨就真的停了

不然我要是拖著一家老小淋雨來逛這動物園,結果陳小悅居然最喜歡的是被吃掉的魚,那我大概會被亂箭射死吧。

P1070311

離開動物園,直接前往JR旭川站正旁邊的JR Inn住宿囉。

 

這飯店是在出發前幾天大特價老婆搶到的,算起來比本來預定的superhotel只貴了一兩千日圓

可是地點大概好一萬倍吧。飯店正樓下就是AEON mall

對面也都是鬧區,非常好逛。比起superhotel,這地點真的是無所匹敵啊。

P1070352

Check in完了以後,我們就和阿公阿嬤分頭行動了。

我們先衝到馬路對面的無印良品大買了一頓,陳小悅很堅持的幫自己挑了一頂帽子和一個包包

幸好後來老婆大人出面勸退,不過我們還是買了一頂超可愛的帽子給他,戴起來真的是帥妞一個啊。

P1070346

結束無印良品以後,我們就到附近的山頭火拉麵店吃晚餐囉。

P1070347

這家店在台灣動不動就要排隊一兩個小時,在這邊的本店居然幾乎不用排隊,太爽啦。

真的蠻好吃的,陳小悅也頗為捧場,三兩下就把自己的份給吃掉了。

 

吃完飯,我和老婆再度分頭行動,老婆成為單獨購物戰鬥組

而我和陳小悅就變成慢速行動惡搞組。

我帶著陳小悅慢慢晃回飯店,又先跑去一樓的超市買了些牛奶,可樂,水果之類的才回房間。

們兩個看了電視,吃了水果,喝了飲料,又洗完了澡

戰鬥組老婆大人才帶著戰利品回來,更可怕的是,阿公阿媽居然買到比老婆大人還要晚回來。

果然啊,他們前幾天被封閉的購物魂,是被釋放出來啦。

 

晚上泡了JR Inn的大浴場,舒舒服服的就睡個好覺囉。

 

今天可能是旅程中開車最短距離的一天,今天不到一百公里吧。

明天的目標是旭川附近的彩繪農田,北龍町的向日葵花海,還有就是留時間到札幌要購物

雖然氣象報告說仍舊是會下雨,不過希望至少我們看彩繪農田和花海的時候,來個短暫的陽光吧。

 

附帶一提,我現在出國自助旅行幾乎都不先安排形成了

只找好飯店,訂好租車而已

通常都是到前一天晚上,才決定隔天要跑的行程

所以囉,上網就是很重要的了

如果老婆跟小悅已經睡了

我只好到一個有插座,有網路,又有光的地方

結果就是.....................廁所啦

這趟旅程在廁所用電腦也用了不少次

特別來張照片,紀念一下

P1070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